雄安集团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04-16 

4月15日,中国雄安集团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相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集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雄安集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组建方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持续锤炼政治品格。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弘扬“四铁四心”,忠诚职责使命,严守廉洁底线,以“廉洁雄安”保障“雄安质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学习重点。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相关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要做到一体推进,既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又突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四个穿透”工作法在公务接待、招标采购、信用评价、项目建设等易产生廉洁风险领域的应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结合中心工作,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谋划部署,加强督导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推动集团“三高并举年”重点任务和本职工作融合起来,通过党纪学习教育有力有效促进中心工作。特别是在建设工程招标采购领域,各二级公司作为招标主体责任重大,要结合近期招投标工作复盘情况,树牢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深刻理解把握“双盲”评标的特点,既要做到不操控评标结果,又确保评标过程不被乙方、“标虫”和评委操控。集团招采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要发挥积极主动作用,及时指导二级公司做好清标复核,一旦发现评标过程中的违规线索,要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做好漏洞堵塞,实现闭环管理。对于破坏“双盲”和招投标公平竞争的投标单位和个人,要按照有关规定“拉黑”,禁止参与集团招投标工作;对于打分偏颇、不客观、不公正的评标专家,要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并及时上报省评标专家认证管理办公室依规处理,确保“双盲”评标制度更好地落实到位,切实营造依法合规、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投标环境。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