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18日,是由河北省政府出资设立的省属重点骨干企业,注册资金300亿元人民币。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代表河北省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

作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先锋队和主力军,雄安集团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按照政府和市场“双轮驱动”原则,坚持“投资、融资、开发、建设、经营”五位一体运行模式建设城市、经营城市、发展城市,充分发挥投资建设主体、金融发展主体、国有资产经营主体、市场化经营主体作用,打通资源、资产、资本、资金“四资循环”,打造开发建设、城市运营、金融服务、产业投资等四类业务集群,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探索实践可复制、可推广的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

成立以来,雄安集团建立健全党委、董事会、经理层,持续完善现代化企业治理体系,先后成立城市发展、生态建设、基础建设、数字科技、公共服务、投资管理、城市规划、雄商发展、城市水务、智慧能源、优采供应链等11个二级公司,以及其他控股及参股子公司17个。

坚持以“四铁四心”文化为引领,以“两抓五保”工作为抓手,实施三步走战略计划,雄安集团近六年来,累计承担新区建设项目560多个,总投资6800多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00多亿元。在城市规划、市政路桥、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片区建设、市场化地块开发、大型城市综合体建设、白洋淀治理、生态保护、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公共服务、绿色能源、高品质给排水保障等多领域取得骄人成绩,为雄安新区“从无到有”“从蓝图到实景”“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作出突出贡献。


集团logo及释义

文件3 集团LOGO竖排正色版【PNG】.png





人才为本、四铁四心、美美与共、展翅腾飞


四铁四心文化

铁心忠诚跟党走——始终以忠诚之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筑牢国有企业党建这个“根”和“魂”,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忠诚,对组织的忠诚、对新区事业的忠诚,书写新时代奋斗者的永恒信仰。

铁心感恩为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方向,始终对党、对人民、对时代、对合作伙伴心怀感恩,为新区老百姓建最好的房子,修最好的路,建最好的公园,打造最优美的生态环境,不断增强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铁心进取干事业——保持对事业、对工作的进取心,对项目、对业绩的进取,对质量、对效率的进取,时刻把新区建设的重大责任扛在肩头,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全力推进新区重大项目建设,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主人翁意识真抓实干、勇挑重担。

铁心敬畏守纪律——保持对自然、生命、规律、组织、法纪的敬畏之心。进一步加强在招投标、成本控制、安全质量、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核心组织结构
子公司


组织架构.png


1.png




田金昌  党委书记、董事长

路立营  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刘志亮  党委副书记、董事

翟伟   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

安晓良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张杰   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

吴红智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李振伏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周振浩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王炜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2021年3月,入选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名单。

2021年4月,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021年6月15日,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入选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公示的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拟表彰对象名单。

2022年11月,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全国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称号。

2023年3月,中国雄安集团女职工委员会入选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名单。

2023年10月,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荣获“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


打造服务均等、便利便捷的幸福之城。中国雄安集团高标准推进轨道交通、骨干路网、公交设施、慢行系统、智能驾驶、车路协同,助力实现“90/80”出行目标,打造新区绿色交通体系。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打造6个“妙不可言”场景部署,在新区建设自来水直饮点、鸟类栖息地、林荫停车场、小型足球场等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努力打造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新建片区生活圈。

打造宜居宜业、丰富多彩的美好之城。中国雄安集团聚焦新区群众和疏解单位需要,建立健全城市运营管理体系,做好市政基础设施和商业公服运营,建立产业导入“英雄联盟”和协作机制,着力打造车路协同、空天信息、绿色双碳、软件服务等产业集群,培育形成一批高质量产业园区。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积极与新区各片区管委会、社区党群中心、施工单位和基层党组织、楼门长加强协调,共同努力、齐抓共管,保障新区百姓良好生活环境。

打造温暖幸福、群众满意的和谐之城。中国雄安集团持续关注群众增收,搭建“1+3+N”就业服务体系和线上就业服务平台,在推进项目建设、城市运营中,积极吸纳当地群众就业,不断为本地群众创造就业岗位。大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提出“四要五有”工作机制,设置工友权益中心,开展“进项目、入一线”普法宣传,大力将欠薪引发的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阶段,全力维护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造积极奉献、和谐共进的志愿之城。自2021年10月,中国雄安集团启动“悦容志愿行动”,以“悦容悦心,悦人悦己”为目标,大力推进“路面、地库、六化、回迁、信访”等系列攻坚,有力有效保证了各片区回迁和高质量建设运营。2022年7月30日,中国雄安集团牵头成立“悦容志愿者协会”,会员5000余人,累计服务时长已超10万小时,展现了集团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传真: 0312-5670011

邮箱:xajt2017@126.com

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

1512189653362626.jpeg1513284049461436.jpeg1513288322663865.png1513289489030160.jpeg

    城市发展公司    基础建设公司    生态建设公司    数字城市公司


  1513292363149018.jpeg1513294874487809.jpeg1513295915208279.jpeg

    雄商发展公司     雄安规划院    公共服务公司







雄安集团地址导航定位: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