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雄安建设者|武芳芳:用园林美景描绘大美雄安

2024-04-05 

图片

为充分展示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积极挖掘、宣传新区建设发展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雄安新区建设,河北省委宣传部、雄安新区党工委组织开展了河北省“最美雄安建设者”选树宣传活动。经雄安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层层推荐、综合评议、严格公示等环节,共10人被选树为“最美雄安建设者”。其中,中国雄安集团工程总监、数字城市公司董事长杨忠,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夏雨,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总经理助理、园林事业部部长武芳芳入选。

图片

▲ 图中左起,左1武芳芳,左6杨忠,左8夏雨

说起悦容公园,武芳芳满是自豪。这是雄安新区第一个大型综合公园,也是她来到雄安新区后的第一件作品。

2019年8月,武芳芳投身雄安新区建设,成为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一名大项目管理人员。回忆那段时间,虽然辛苦,但是浑身充满了干劲儿。项目建设高峰期,武芳芳每天要工作15个小时以上、每个月手机通话时间高达6000多分钟。

悦容公园建成了,悦容免费“大碗茶”、悦咖啡、悦容书房、园林古建工坊等特色文化场所,吸引大批游客打卡、点赞。

如今,武芳芳依旧忙碌,她将园林“首件验收”实体化,持续推行“大师营园+工匠建设”模式,圆满完成金湖公园、中央绿谷、容西公园等20多项攻坚任务,全面提升新区园林质量标准。在武芳芳和雄安建设者们的持续努力下,3公里进森林,1公里进林带,300米进公园,处处是游园的生态画卷正徐徐展开。

武芳芳如今已在雄安新区安了家,她热爱这片园林,热爱这片热土。

图片

4月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与雄安新区党工委联合举行“双争”有我——河北省“最美雄安建设者”先进事迹录制发布活动,武芳芳一家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雄安故事。

图片

在问及来雄安的初心时,武芳芳深情地说:“因为热爱。雄安是我实现梦想的地方,在建成的二十多个公园中,一草一木、一砖一石,都有我的印记。我在雄安这张宏伟蓝图上,勾勒出了心中最美园林的样子。”而提起孩子,武芳芳的眼中也满是内疚和坚定,“我们孩子和悦容公园一般大,悦容公园建设期间,孩子出生,其实在我眼里,我有两个孩子,一个是他,一个就是悦容公园。对孩子,我管的很少,但我最不遗憾的事情,就是坚守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公园的建设。”

提及母亲的工作,武芳芳3岁的儿子田武宸奶声奶气地说:“妈妈是城市的美容师。”而谈到爱人的工作,武芳芳的丈夫也表示了充分的理解,“雄安新区,是中国最先进理念的体现,最鲜活生动的样板,更是现实与理想的连接。现在我和孩子都来到了这座未来之城,我们全家在雄安扎根,一起追逐梦想,是可遇不可求的机会。我想告诉芳芳,家人是你永远坚强的后盾!”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