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举行健康中国传播大厦等4个重点民生和疏解配套项目集中开业仪式

2024-04-02 

4月1日,雄安新区健康中国传播大厦、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健康管理中心、雄安新区未来健康传播中心、雄安白塔幼儿园集中开业开园。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詹启敏,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俊,全国爱卫办副主任、健康中国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杨彩霞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张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党委书记、站长刘涛,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二级巡视员刘哲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建六,中国儿童中心原党委书记丛中笑等嘉宾出席活动。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宣布4个重点民生和疏解配套项目集中开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涛主持集中开业仪式,并宣布首届健康科普文化节正式启动。

图片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项目顺利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7年前的今天,党中央、国务院宣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4个重点民生和疏解配套项目集中开业,必将进一步带动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为“谋创新、聚人气、促疏解”注入新的动力活力,持续推进“未来之城”拔节生长。当前,新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加快集聚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各类发展要素,进一步完善新区城市综合功能、商业服务功能、公共服务功能,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我们将始终坚持服务疏解、配套疏解,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效推进疏解标志性项目落地建设,健全支持大健康产业等细分领域发展的政策措施,培育新质生产力,建设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全力打造新时代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

张伯礼表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推进,我们愈发深刻地认识到,健康科普工作是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构筑健康防线的重要一环,中医药文化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健康科普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价值和重要作用,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健康指引。此次集中开业的4个重点民生和疏解配套项目,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更加宽广的健康科普宣传平台、更加便捷的信息交流渠道、更加完善的科研创新环境,也将成为中医药文化与现代健康产业深度融合的桥头堡。未来,我们将一道继续发扬中医药文化的独特优势,不断探索健康科普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雄安新区乃至全国的健康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詹启敏表示,近年来,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传播创新,举办了《生命的微光》、科普网络晚会、中国健康品牌大会等品牌活动,共建健康新生态。相信随着雄安新区健康中国传播大厦的启用和科普文化节等品牌活动的开展,未来健康传播产业将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势头,创造出更多健康中国的“雄安样本”,在雄安新区这片健康事业的广阔天地中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王俊表示,去年11月20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院区建设工程项目的正式开工建设,吹响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服务雄安新区的总号角。今天,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健康管理中心的开业启用,则代表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参与雄安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先锋队顺利抵达。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健康管理中心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携手雄安集团创新医疗卫生服务模式的新探索,致力提供个性化、科学化、连续性的健康评估和诊疗服务,共同为雄安人民和疏解群体带来专业、高品质健康管理。

毛群安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光荣艰巨的历史使命。我们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丰富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努力让“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深入人心。今天的集中开业仪式,无疑将为雄安新区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让我们以此次集中开业为契机,持续推动雄安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共同绘就健康中国的美好画卷。

杨彩霞表示,中国儿童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指导支持新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推动学前教育、托育服务、家庭教育等多个领域儿童事业发展。雄安白塔幼儿园秉承中国儿童中心“共情润心,双格发展”的学前教育办园理念,着力打造优质安全的学前教育品牌。我们将持续为白塔幼儿园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持,把优质的学前教育送到家门口,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全方位、多层面推进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随后,雄安新区未来健康传播中心、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与10家企业签订意向入驻协议。

图片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实地参观考察了雄安白塔幼儿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健康管理中心和健康中国传播大厦,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功能配套、运营管理等情况。

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路立营、边建国、王纪平、刘志亮、翟伟、李振伏,新区特聘专家赵鹏林、王亚雄参加有关活动。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