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凝聚创新要素!“雄安创投工坊”首期路演日活动举办

2024-03-24 

“雄安创投工坊”首期路演日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

3月22日,“雄安创投工坊·智能机器人企业及深创投投资企业专场路演日”活动在雄安国际酒店会议中心举办。

此次活动由中国雄安集团与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承办,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专家张建伟,梅卡曼德等智能机器人企业,深创投、越秀产业基金等投资机构以及深创投参投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图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涛发表致辞,对到场的张建伟院士和各家企业、投资机构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新区设立以来的建设情况以及产业载体搭建情况,并希望与各投资人和企业家携手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加快形成人心向往、要素汇聚、合力共建、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农行河北分行党委副书记,雄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帅介绍了农行在服务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方面的优势,并表示将全流程为来雄企业、在雄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打造金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范式。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新区产业政策。

图片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涛发表致辞。

活动中,张建伟以《从研究走向物理世界的多模态具身智能》为题进行了演讲,介绍了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够与雄安新区共同谋划雄安智能机器人产业生态建设,打造雄安机器人产业聚集高地。

图片

张建伟院士作主题演讲。

梅卡曼德、讯能集思、史河科技、博为医疗、恒力华振、南科佳安等15家机器人领域企业以及深创投投资企业作项目路演,集中展示了企业核心技术及未来业务发展构想。

图片

企业项目路演。

活动期间,雄安基金组织召开了投资机构早餐会,深创投、南方资产、国科嘉禾、中信金石、航天投资等28家投资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聚要素”工作目标,聚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发展前沿,为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深度对话提供了契机,将有力促进相关领域人才、产业、资本、科技等要素汇聚雄安新区,有效激发雄安新区的创新活力和创业氛围。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