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创新发展标杆,引爆新质生产力 新区和集团领导与中关村发展集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4-03-23 

 3月21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会见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金峰一行,并进行工作座谈。中国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路立营主持座谈会。

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金峰表示,中关村产业集团坚持围绕统筹产业发展、引进重大项目、开展股权投资、进行金融服务的业务定位,当前已形成以全国展翼、全球整合为两翼,以园区、股权投资、金融、专业服务四大板块为主要业务的“4+2”模式。下一步,中关村发展集团将继续打磨精进业务板块,做好政策制定的参谋助手、企业引进的排头先锋、产业培育的主力担当,依托创新生态集成服务的专业经验和丰富的服务产品,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雄安新区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做出新的贡献。中关村发展集团一行实地走访了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并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

图片

田金昌对中关村发展集团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关村发展集团在推进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建设运营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雄安集团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在发展模式、思路上具有共通性,下一步,雄安集团与中关村发展集团要进一步明确战略定位,坚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引领,紧紧围绕雄安新区产业方向规划,加速形成“一体两翼”的产业链格局,打造协同发展典范;要进一步明确共同目标,坚持发挥疏解企业“牛鼻子”带动作用,整合各类资源,激发创新活力,推动中关村发展模式思路不断迭代进化,联手培育新质生产力,打造新时代创新发展标杆;要进一步明确合作关系,雄安集团与中关村发展集团是合作伙伴,也是铁心朋友,要牢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建设使命,合作共赢,以华望城·丰华谷为引爆点,共同将雄安打造成干事创业的热土,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新质生产力发展先锋作用。

图片

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于2023年8月30日揭牌运营,按照“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建设疏解发展”并举的要求,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疏解非首都功能为核心,借鉴北京新型政企关系的成熟经验模式,构建具有雄安特色的创新生态系统。中关村科技园揭牌以来,产业集聚效应初步形成,园区高效聚集了首批入驻企业,一期入驻率达90%;园区开展“千企雄安行”活动,围绕空天信息、人工智能、科技金融、生命健康等前沿产业,累计对接企业2501家,筛选出首批意向对接企业300余家,吸引3000余企业家深入新区考察调研,园区到访人次达5000余人次。

图片

中国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翟伟;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助理杨楠;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集团战略发展部、党委宣传部、城市发展公司、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