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种下了一个雄安梦!百万粉丝大V游雄安

2024-03-15 

“雄安很新,雄安很美,雄安的空气中飘扬着创新的味道!”3月13日,“雄安欢迎您——全国优秀网红大V雄安行”在雄安新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百万粉丝级网红大V齐聚雄安,与中国雄安集团迎来了一次美妙的邂逅。“雄安建的怎么样了?”很多网红大V都是第一次来到雄安新区,在这场雄安之旅中,他们将深入实地寻找答案。来雄安新区,看未来之城,沐创新之风!

图片

“丰”华正茂  

华望前程

雄安新区究竟能提供给创业者怎样的环境?位于华望城丰华谷的中关村科技园,给了各位大V最好的答案。这里是雄安打造科技创新之城的重要基地,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引领,紧紧围绕雄安新区“5+6”产业方向规划,打造科技创新园区。大V们纷纷到打卡点拍照留念并到中关村科技园展厅进行参观;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位于中关村集成服务中心的自助印章申领终端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之前我们团队刚刚成立的时候,光是申请公章跑流程就费了很大力气,现在这里只需要自助办理就能现场领取公章,而且前三枚都是免费申请,真不愧是‘雄安效率’,太符合我心中对未来之城的向往了!”抖音文旅博主@格蕾思的美味与旅行 轻点着印章自助申领终端机的触摸屏,对雄安新区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赞叹不已。大V们纷纷排队体验,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风送岗 

精准服务

“雄安是一个各类人才可以放下行囊、追逐梦想的美好城市!”驻足雄安人力资源产业园一楼大厅,人力公司吴冰欣正在向大V们介绍雄安新区的人才政策,大屏幕上一条条岗位招聘需求缓缓滚动,学历要求、薪资待遇、工作简介、就业地点等信息清晰可见。现场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点头赞许,每个人眼中都流露出对雄安新区的期待与憧憬。作为雄安新区的“人才大市场”,雄安人力资源产业园坚持就业优先,打造服务群众的“美好乐业场景”,发挥产业园功能优势,通过人力资源市场开展一系列精准、高效、优质的求职对接活动。“求职不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未来的就业者们可以不用再吃异乡漂泊的苦,雄安就是年轻人干事创业的一片热土!”抖音文旅博主@小白兔本人新游记 翻着介绍雄安新区人才政策的宣传册,眼中满是赞叹与期待。

图片

图片

蓝绿交织 

生态宜居

雄安之旅的途中,少不了对这座蓝绿交融的生态之城的感受。大V们漫步金湖公园,感受“300米进公园,1公里进林带”的生态环境;身着华美汉服,在悦容公园迎来一场踏青盛宴;登上安和塔,远眺雄安夜幕下的灯火阑珊。“站在安和塔上鸟瞰雄安夜景,除了能看到一片灯光璀璨的繁华景象,我还能在远处看到白洋淀的轮廓,雄安是一个没有大城市病的地方,在这里既有城市繁荣,也有生态宜居,我感受到了自然的闲适!”来自四川的抖音文旅博主@主持人张艳玲 走下安和塔后,仍难掩内心的喜悦和激动,由衷地感叹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奔赴雄安 

未来可期

启动区现在建成什么样了?带着这个问题,大V们参观了雄安新区启动区第一个综合性大型体育公园——雄安体育中心。黄昏时分,伴随着金黄的落日,大V们在悦容志愿者的指引下走进项目一线,将体育中心全貌尽收眼底。“体育中心的外形设计特别像中国传统的印章和砚台,具有浓厚的东方韵味,真不愧是理性与感性的完美结合。”抖音文娱博主@肖雨婷 深深地为体育中心的外观设计所折服,而微博时政博主@应旺 则对未来体育中心的应用场景充满了期待:“青春就是一场运动,是展现生命力最生动的体现,站在场馆外,我仿佛已经听到了观众们的呐喊声,非常期待这里可以成为展现体育魅力的圣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植”此青绿 

筑梦雄安

“来新区种下一棵树,让我们的梦想扎根,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与雄安共同成长!”曲水环绕、园林雅趣,大V们登上了雄安国际酒店芙蓉岛,在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副局长赵飞的带领下,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活动。“我们一起在这里种下‘雄安梦’,也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一起见证我们的理想成真!”

图片

图片

将写有自己名字的铭牌挂在新栽好的树上后,微博历史博主@张忆安-龙战于野 也对这次雄安之旅产生了新的思考,“来雄安之前,我对未来之城的想象仍然是很模糊的,但这几天路上的所见所闻,让我对雄安的定位有了新的理解,这里迥异于传统西方模式下的大都市,而是独一无二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民之城,在雄安,我能感受到人文的关怀,这才是我心中对未来之城的最佳描述!”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网红大V雄安行中最具代表性的高频词,就是“震撼”。因为多数大V对雄安的建设了解不多,还停留在这是一个设立不久的新区,目前还处于大规模建设之中的印象,所以当突然面对一座初具规模且生态优美的现代化城市时,那种强烈对比带来的震撼感可想而知。而这份震撼,也得益于雄安新区日趋完善的城市建设和运营体系带来的超凡效率。2024年,雄安集团将继续坚持“三高并举”,围绕打造新型城市运营服务商定位,助推雄安新区在2024年实现“聚要素”、决胜“上台阶”。

图片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