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金昌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1-12 

11月6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以“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在攻坚克难中推进‘三高并举’”为主题,为集团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创新理论,扎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篇章。

4f97be7eea5620511ee5e58f36e3f810.jpg

在授课中,田金昌同大家一同回顾了新区成立以来,在三次主题教育指导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历程,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思考、认识和体会。田金昌指出,新区规划建设之初,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指导,破解征迁之难、疫情防控之难、工程时序之难、冬季施工之难、工地管理之难等一系列困难与挑战,助力新区由规划设计阶段顺利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2021年以来,新区及集团上下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核心主线,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持续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片区开发、白洋淀生态修复、新区群众回迁和现代化城市治理等方面攻坚突破,新区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今年以来,集团上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紧密围绕“创新主题年”工作重点,将主攻方向调整为“三招三引”,精准把握“招会引展”这个破局点,以共学创新理论推进学思想、以共炼模型工具推进强党性、以共创美好作品推进重实践、以共建铁军队伍推进建新功,推动“三高并举”不断取得新突破。

田金昌强调,要提高站位系统谋划,推动思想大解放。集团上下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契机,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之基,落实好“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以创新学习助力视野思维提升,以更高站位系统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三高并举”注入思想动力。要把握核心单点破局,推动能力大提升。在工作中精准锚定创造“雄安质量”这个不变的“一”,在“不易”的“一”中把握好工作切入点,找准“简易”的切入点,推动“切小口、造大势”。要紧紧抓住“会”字做文章,以“引好会、开好会、办好会”为破局点,持续对外传递雄安美好印象。要及时反馈发现问题,推动作风大转变。主动靠前听取不同声音、不同意见,积极反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与缺陷,在形势要求不断变化中科学合理调整工作重心,在系统复杂工作中随时给出“最优解”,在“变易”中迭代进化,实现成果不断巩固、成绩不断提升的良好局面。要牢记使命负重奋进,推动工作大落实。雄安集团在“谋创新、聚人气、促疏解”中承担着重要使命,必须将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要求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在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对接服务疏解单位、高端产业人才引入等方面下功夫,以雄安集团的“小我”负重奋进,带动“人民之城”的“大我”展翅腾飞。

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肖立峰,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