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建设公司第八期高质量发展“创新主题年”暨“提升干部队伍领导力和执行力”创新课程培训会

2023-03-25 

3月24日晚,生态建设公司第八期高质量发展“创新主题年”暨“提升干部队伍领导力和执行力”创新课程培训会如期召开。集团总经理助理,生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振伏出席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及项目总包单位代表共同参加了学习。

1113404243684872.jpg

本次学习进一步迭代创新了培训形式,邀请了中铁四局、水电十一局、中交天航局、中铁十一局等14家总包单位负责同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与培训学习,进一步贯彻“共学”理念,确保“四共”成效。会上,集中学习了《领导力十项修炼》系列课程第三期,学员代表和总包单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现场响起阵阵掌声。最后,李振伏同志讲话。

1112327478278596.jpg

李振伏同志讲话

1115285338539823.jpg

学员代表发言

1118336108553436.jpg

总包单位代表发言

李振伏同志指出,随着领导力和执行力课程学习的不断深入,培训形式持续优化,培训效果更加明显。我们将领导力和执行力的课程学习扩大到合作单位,就是要在“共学、共炼、共创、共进”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起团结奋进合力,实现合作共赢,为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力量。

李振伏同志强调,一要持续加强学习。要将课程所学理论知识,不断总结提炼,内化于心,构建成自己的领导力和执行力理论模型,建立适合自身实际的知识体系,在不断地学习中夯实第一曲线,找到突破点、破局点,实现第二曲线跃升,尽快成长为具有人生修炼基础的领导者。

二要不断观照自己。学会用课程所学理论和思维模型,不断审示思想意识,校核领导力行为,消除在领导力实践中的盲点,真正做到吾日三省吾身。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团队特点,找准领导力的具体方法,找到切合实际的抓班子带队伍方式,纲举目张,抓住关键环节,在不断反观和照镜子中修炼自身领导力。

三要勇于实践。课程学习的关键在于实践,在于运用,在于用所学到的知识破解工作中的堵点、难点。要避免将理论学习变成思想包袱,只有勇于实践,拼搏进取,开拓创新,才能学有所用,进而真正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题,实现个人、团队能力的持续精进。

四要持续进化。要在学习、观照、实践中不断认识自己、成为自己。既要从“领导力十项修炼”基本概念入手,理解每项修炼的深刻内涵,更要在工作实践和解决实际问题中,直面难题,主动承担责任,不断体悟理论内涵,持续进化自身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将理论模型真正变成我们自己的应用场景。

1119364503638224.jpg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