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期间雄安新区领导调研重点工作并召开社区治理座谈会

2023-03-10 

中国雄安官网3月8日电(封俊龙)3月6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深入新区群众工作中心和容东片区调研检查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并召开社区治理座谈会。

新区领导一行先后前往群众工作中心接待大厅、容东片区罗河社区第三零工驿站、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就业服务等情况。

新区领导指出,当前,2023年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解决事关回迁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服务、维修诉求、邻里关系等问题,让老百姓既能“安居”又能“乐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不断推进新建片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310112619.jpg

新区领导强调,一要明确目标。新区各级各部门和雄安集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社会治理场景的雄安样本。二要创造价值。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通过“四业并举”创造价值,让回迁群众真正实现村民向市民的转变。三要“比学赶帮超”。3个新建片区管委会和23个社区书记要围绕“四业并举”和社区治理现代化,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打造雄安特色产业和数字经济,推动各个片区城市经济越来越繁荣,社会越来越和谐稳定。

在社区治理座谈会上,容东管委会及相关社区分享了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围绕更好服务群众就业、从苗头上解决矛盾纠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黄志民、刘志亮,新区相关部门和各片区负责同志,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