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生产两不误 能源保供暖万家

2022-12-02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智慧能源公司快速响应、统筹安排,认真贯彻集团“两抓五保”工作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战疫生产两不误,在疫情防控歼灭战中用温暖守护城市,以实际行动在一线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疫”线担当  做供暖保障驻守者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三个片区回迁居民正常供暖,供热运行团队270余人以站为家,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保证供热安全稳定运行。

供热运行部牵头人张义超自11月24日进驻容西2号能源站,与站内人员同吃同住、共同抗疫、保障供热。进驻现场后,他调度容西4座能源站做好封闭管理,精细化组织分区管控,分班组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满足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高标准完成供暖保障任务。

图片1.png

随着站内封闭管理,连续倒班,为避免工人过度劳累、焦虑,张义超同志按照公司党支部要求,将分布在容西4座能源站内的全部党员干部组织起来,成立党员先锋队,在协调保供、巡查巡检、应急处理、后勤保障等一系列事务上冲锋在前。先锋队的同志们每日视频连线站内外单独隔离人员,进行心里疏导,做好员工关怀。

为确保防疫和供暖两不误,能源公司组织公司在岗人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分为统筹指挥、物资保障、建设项目、物资和餐食配送、供暖保障、机动服务6个组,及时做好对接服务工作。物资保障组围绕“保障建设、保障运营、保障防疫”,积极对接商家、超市、医院,紧急采购床品、食品、药品,确保疫情期间物资充足。配送组陈济敏、李佐刚等人化身配送员,“前线”需要什么就第一时间送到什么,起早贪晚,为各片区驻守员工及时提供物资。


“疫”线逆行  做供热安全守护者

为确保供热管线、各小区热力站安全稳定运行,供热运行团队积极协调片区管委会,在配齐防护装备、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供热管线巡查、热力站巡检,确保了热源、管网、热力站“网状”供热系统运行平稳。

“容西一次管网直埋有8公里多、57个管井。”一线巡检工商立民被同事称为“活地图”,一路上管井、管线的位置、直径大小变化等数据他都能一一道来,如数家珍。“掌握这些数据,能及时更好地判断管网的健康情况,发现问题可以在第一时间将其解决在萌芽状态中”商立民说到。

图片2.png



“疫”线坚守  做供热终端服务者

寒冬初至,服务保障好供热“终端”回迁居民是供热运行团队的头等大事。

疫情期间,热力人王帅接到爱水社区通知,反映一户家中不热。经与社区书记及业主充分沟通,准允入户查看维修。出发前运行人员穿戴好由公司统一配置的防护服、防护面罩,来到业主门前,佩戴好一次性手套、鞋套等防护用品,进行全身消杀。入户后,王帅对地暖盘管及散热器进行逐一排气并清洗过滤网。经过一番操作,住户家中温度明显上升。离开前,王帅又积极清理现场环境并为用户及自身做好消毒工作。

业主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表示满意,并对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供热人表示感谢。能源公司供热团队以居民的满意为宗旨,切实服务保障供热“终端”用户,让居民温暖度寒冬。

图片3.png

能源尖兵、使命必达,服务至上、温暖万家。目前,能源公司7座能源站、96公里供热管网、65座热力站运行稳定。能源公司将按照集团“两抓五保”和“六个精准”要求,团结奋斗,扎实工作,为新区万千居民送去温暖。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