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身入局 脚踏实地 以良好作风投身悦居行动

2022-11-12 

躬身入局 脚踏实地 以良好作风投身悦居行动

(数字城市公司 李亚静)


毛泽东同志曾讲到“路线任务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干部作风建设是决定我们事业成败的关键。如果干部作风是积极的、认真的、公而忘私的,就会把工作做好,把事业干成;如果干部作风是消极的、敷衍的、自私自利的,工作必然是一塌糊涂、一事无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干部作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党在职工群众中的形象、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

当前,集团正处在加快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任务、深化改革任务、干部队伍建设任务都十分繁重,迫切需要广大干部职工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奋发有为的锐气、一往无前的勇气,拧成一股绳、横下一条心、攒足一股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快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悦居行动”一线磨练,作为集团作风整顿工作的重要环节,真真切切把干部职工放在了群众一线,以容东片区为突破口,推动现代化城市管理,共同打造容东居住环境。这是对职工作风的大考研也是大锻炼。 很荣幸参与此次悦居行动,服务于金河社区,感悟颇深。

一、躬身入局,摆正心态和位置才有务实的作风。“天下事,在局外呐喊议论,总是无益,必须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方有成事之可冀”曾国藩这番话道出了成事的根基,首先自己得想干事。活动初期因为本次活动不是脱产活动,各个小组分头行动,一开始因为没有明确的目标有些迷茫,没有全身心投入,非常浮躁。当助教和小伙伴们共同研讨几次,理清了活动意义和活动脉络后,从思想上认识到了活动意义,把自己摆进去,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100%的投入才能换来100%的成功。

二、脚踏实地,心系群众才有艰苦奋斗的作风。“我们这果皮箱太少了,都没地方放”“充电桩根本不够用,电动车没地放”“我们小区的健身器材坏了一直没人修…”在调研前我们凭空想了荣誉协管员,分明积分等各种措施,但是发现面对群众的需求,我们很多措施还没有落地性,这种在“高堂”里想出来的方案是脱离群众需求的,我们不能越帮越忙,要听清楚百姓的需求是什么,把劲用对地方,才能取得真正的效果,而不是想当然的按我们的理想去做,不然只能是虚无的乌托邦。

三、切小口,造大势,这次悦居容东让我再一次体会到“想要激发谁镜头对准谁”,造势的力量有多么强大。第一步,用系列活动煽出风。在活动初期我们就聚焦学生这个小切口策划了系列活动,抓住一个点猛打,把一根橡皮筋扯到最远再放手,这样的品牌影响力才有行成大势的条件。风已经刮起来了,第二步是扩大责任圈加强风速。我们主动邀请了公服局,容东管委会,容合总校,多个社区和多支集团磨练小队,这些大咖的支持力量助力我们刮起小旋风。第三步,大风刮过,必须留痕。恰逢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六五环境日视频竞赛,我们有意识的拍摄制作活动视频投稿,获得奖项后可以得到展播的机会,投放给新区各界群众,充分利用信息的力量行成大势。我想,烟头革命的意义很重大, 但是大家的重视程度不同,很大程度是思想宣传不到位,用好造势的法宝,一定能让烟头革命这个貌似一次性的风刮成一种不会消散的风,那就是蔚然成风。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