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转变在一线⑤——生态建设公司践行“一线工作法”、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

2022-09-08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关于作风整顿的决策部署,确保工程项目进度、质量、安全、成本、廉洁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生态建设公司聚焦年度任务目标,围绕项目重要功能节点、重大风险隐患,强措施、抓落实、促整改,以“六个一”践行“一线工作法”,用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640.png

▲生态建设公司作风整顿工作部署会现场。

方案在一线谋划

拒绝纸上谈兵、看图说话,坚持先现场调研后专题研究的工作方法,把会议室搬到现场,推动白沟引河蓄水坝、中央绿谷及东部溪谷系列项目的方案设计立足实际高标准开展。通过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地掌握项目现场情况,更好的发挥对设计单位的“主导、掌控、把关”作用。

问题在一线督导

把打造“雄安质量”和重点项目、环境敏感项目建设纳入政治监督,建立政治监督台账。公司纪检部不定时深入现场,检查各项目对上级交办任务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政治纪律和规矩等方面,确保集团及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快速高效、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为公司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风险在一线排查

按照公司党委提出的“四个大排查”,形成分管领导牵头组织、职能部门扎口管理、业务部门直接负责的分级管理体系。园林绿化项目排查建立“一个问题一张图”的整改台账,水利防洪项目排查全面聚焦风险隐患,内业资料排查结合审计发现问题开展,历史遗留问题排查深入彻底。通过将大排查与作风整顿结合起来,确保工程安全生产管理见真章、出实效。

信访在一线化解

按照动态清零原则,打好信访“组合拳”,一是实行领导班子成员“点对点”包案制。面对面倾听信访人诉求,连日来集中力量重点击破多个信访难点堵点问题。二是深入项目部检查“四要五有”落实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并对整改完成情况开展复查复核,确保信访渠道畅通,确保问题不上行、矛盾不激化。三是加强《信访工作条例》宣传。通过公开培训、信访微信公众号推动《信访工作条例》深入人心,深化了农民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能力在一线锤炼

结合集团“悦居行动”和公司当前重点项目任务,开展重点项目领导包联及干部一线锤炼活动。公司领导班子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将“后台”部门职工派到建设、运营等项目一线,在现场展现身手、锤炼铁肩。重点选择起步区(启动区)、容西片区、雄东片区和水利防洪等 15 个项目标段,围绕6·30目标抓安全、抓质量、防风险,切实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典型在一线推广

聚焦审计、信访、运营中心任务,树立一批正面典型,曝光一批反面案例。目前已公布2个正面锚定目标典型,即杜丽伟、张亮同志快速解决信访问题、绿博园酒店分公司主动创新求取经营突破;曝光1个反面典型,即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审计问题。按照“具体案例、典型问题、原因分析、下一步措施”等进行剖析,引导公司干部职工在一线推动工作中学先进、找差距、争先锋、促工作。

640-1.png

作风的好坏决定着工作质量,影响着发展动力。当前,生态建设公司建设项目各项工作、各参建队伍呈现了你追我赶的工作态势,园林绿化项目通病大排查全部完成,水利防洪项目实现功能性节点目标,雄安湾系列项目统筹谋划,变更事项动态清零。大家比质量、比进度、比安全、比成本,展现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