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落实 让重视安全质量蔚然成风——雄安集团举办6月9日“安全质量日”暨“两抓五保一线行”早班车活动

2022-06-09 


6月9日是雄安集团第20个“安全质量日”,早上6点30分,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林带队检查启动区项目建设进展和安全质量管理情况,并向项目一线建设者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题授课。

1.jpg

▲雄安集团“两抓五保一线行“早班车现场。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启动区D03单元市政主次干路建设进展、综合管廊工程防汛备汛情况、工地“三实三优”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堵点、难点,推动在建项目高质量发展。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与项目管理和施工人员一起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共同回顾反思“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武汉9.13施工升降机坠落事故”,以及其他安全生产事故,以案为鉴对全员进行警示教育。随后,基础建设公司在项目现场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对项目防汛准备工作、防汛抢险预案、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检验。

2.jpg

▲活动现场观看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33.jpg

▲活动现场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集团安全总监盛智平同志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强调,雄安新区2022年汛期总体降水量将较常年偏多2到3成,各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迅速进入防汛战备状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心,未雨绸缪、主动作为,提升防汛工作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44.jpg

▲盛智平同志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

刘中林同志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题授课。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树立红线意识、风险风范意识,将安全发展理念牢记于心。二要全面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以及河北省、雄安新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推动各单位“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担当于身。三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将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实践于行,加快推动新区显雏形、出形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jpg

▲刘中林同志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题授课。

安晓良、黄斌等集团领导,集团办公室、城市运营部、建设统筹部、安全质量部、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参建央企、国企驻雄安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新开工项目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参加活动。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