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共聚克时艰 BIM助力新发展——雄安集团建设项目BIM技术标准宣贯会成功举办

2022-01-13 

1月10日下午,由雄安集团建设统筹部指导,雄安规划院和雄安雄创公司组织主办的雄安集团建设项目BIM技术标准宣贯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成功召开。本次宣贯会邀请了参与新区规划建设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共计70余家近300人参会,为雄安集团BIM标准的实施和推广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首先,由数城公司副总经理胡仁志和雄创公司总经理崔颢介绍了集团BIM技术标准的编制背景和总体工作情况,强调了雄安集团BIM技术标准是贯彻落实新区数字城市建设相关要求,在新区既有的BIM标准规范的基础上,结合雄安集团在实际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的需求,由集团建设统筹牵头、各二级子公司广泛参与编制的企业标准,是保障集团各类工程建设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实施的基础保障。

其后,雄创公司代表标准编制组对雄安集团BIM技术标准从编制背景、标准定位和具体内容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并与参会的各参建单位的技术人员就BIM技术标准中文件组织、分类编码规则、数据提交要求等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让各参建单位对于BIM技术标准有了充分认识和了解,为后续标准在实际工程建设项目中实施奠定了基础。


640 (1).png


最后,雄安规划院总工夏雨做总结发言,BIM作为一项技术手段,在实际应用中分为规划建设审批、工程建设管理、城市运维管理三个阶段。雄安集团BIM技术标准也正是第二个阶段的应用,充分体现了雄安集团致力于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的决心和努力,为各类工程建设项目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提供标准化支撑。今天BIM技术标准的发布,是新区在探索BIM技术在数字孪生城市建设应用“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后续雄安集团将围绕企标向地标的升级、数据从汇聚到应用转换以及BIM行业规范管理继续加大投入,同时也希望在这个过程中新区所有参建单位可以贡献各自智慧和力量,为雄安新区BIM行业发展和数字孪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供技术、理论和人才支撑。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