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金昌参加雄安集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2-03-23 

田金昌参加雄安集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强调

踔厉奋发勇担当 笃行不怠向未来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安画卷徐徐铺展


3月21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参加雄安集团办公室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紧紧围绕“拉框架、显雏形、展五新、求聚变、上台阶”目标,踔厉奋发勇担当、笃行不怠向未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安画卷徐徐铺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集团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随后,参会同志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田金昌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座谈交流,对集团办公室和办公室党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田金昌指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为我们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珍惜在雄安干事创业的历史舞台,胸怀“国之大者”,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保持历史耐心,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奋进雄安建设新时代,开启“五新”发展新征程。

田金昌提出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不忘初心,铸牢绝对忠诚之魂。对党忠诚,是办公室人员首要的政治品质。办公室工作是个苦差事,更是个磨练人的地方,办公室人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四铁四心”,正确认识不怕吃苦才能提高能力、不怕吃亏才能升华境界、不怕吃屈才能扩大胸怀的道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知行合一、攻坚克难的表率,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二是站位全局,修炼胸为帅谋之功。要自觉培育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善于站位大局谋划推动工作,培养大格局、大视野、大本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规范性、主动性,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务实创新、追求卓越,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做到谋之有方、谋之有度、谋之有为,发挥好办公室“参谋部”“指挥部”“后勤部”的重要作用,为集团“两抓五保”“提质增效”和重点项目推进等中心工作贡献力量。三是团结一致,发挥统筹协调之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掌握好办文、办会、办事的根本方法,切实发挥中枢部门作用,探索完善与各部门、各公司间的协调协作协商机制,善于在部门之间找“共同点”、在上下之间找“结合点”,整合各方资源,协调各方力量,优化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协同运转,大力营造围绕中心、整体联动、互相配合的良好局面。四是踔厉奋发,夯实能担重任之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加强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市管理新等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在推进新区建设和集团发展的进程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提升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集团党委和办公室支部也要关心关爱干部,不让吃苦的人吃亏,不让流汗的人流泪,不让担当的人担心,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暖心干事创业环境。

640.png

▲集团办公室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现场。

集团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公共服务公司执行董事黄斌同志和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