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伟同志调研容东安置房二批交付工作进展

2022-01-13 

为加快推进容东安置房二批交付各项准备工作,1月12日下午,翟伟同志带队赴容东片区调研安置房二批交付准备情况。各组团包联同志、工程师研修班相关人员,以及项管、总包、物业等参建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翟伟同志一行先后到C组团金河社区、B1东西里社区、E组团槐香社区、B2龚庄社区、D1南张堡社区、D2组团八于社区验房交付点,现场逐项查看点位装修布置、验房交房流线设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解验房师和快修队人员配备、交付计划、供暖供气保障、道路和小市政收尾、物业承接查验、物业管理品质、信访舆情处置等情况,并对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现场布置和流线设计要充分考虑群众感受和效率提升,合理划分签到、缴费等区域,优化流程控制。二是验房师、快修队及相关管理人员要周密安排尽快到位,不能影响首批交付区的维保。三是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二批交付时对百姓的维修承诺一定要有明确时限,建立维保台账,特别是首次交付的E组团要广泛借鉴好其他组团各方面经验;首批交付维保坚持维修和沟通并重,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减少信访和舆情。四是要加快安置房查验整改进度,物业公司要高效有序完成二批交付区查验和接收。五是要加强交付区的物业管理,城发公司物业包联人员要担负起全面管理责任,加大对各组团物业管理工作的督导力度,迅速提升物业服务整体水平,确保为群众提供整洁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要强化对物业单位的履约评价考核,对于管理不到位、环境脏乱差、群众投诉多的物业公司,要严格按照合同规则进行处罚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