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启动,防汛大演练举行——生态建设公司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防洪度汛联合应急演练活动

2023-06-01 

6月1日,集团地下空间和管廊汛期安全工作会议后,按照生态建设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公司在留通桥工程项目现场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防洪度汛联合应急演练活动,第一时间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明确落实要求。


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彭旭更同志出席活动并宣布公司“安全生产月”启动,公司安全总监侯永清同志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誓,领学了立营总在集团防汛部署会上提出的十六条八十字总体要求,相关部门、子公司代表、参加企业代表就“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表态发言。各项目甲代、监理单位总监、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生态公司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防洪度汛联合应急演练。依次演练了岸堤巡视及人员疏散、漫堤险情处置、反滤围井处置、人员溺水救援等科目,检验了建设项目应急处置能力及防汛设施运转状况,提升了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的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现场操作能力。



会上,彭旭更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各部门、子公司要清晰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度汛工作极端重要性和敏感性,迅速落实集团党委会和防汛部署会精神,迅速传达、抓好落实;二是要夯实责任,划好防汛责任区,明确责任边界,严格网格化管理,每个人都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第一责任人;三是穿透执行,坚决把制度措施和方案预案执行好、落实好、出成效,把各项要求明确到每一名人员、每一个工程实体,确保管理措施有用、有效、有价值。

最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在印有“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背景墙上郑重签名,承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严格安全管理,提升应急能力,确保安全生产“五不”目标实现,确保新区安全发展。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