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雄安集团志愿者在行动

2023-03-07 

 3月5日下午,雄安集团党群工作部、女工委、团委联合国网供电公司共同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共创儿童友好城市”志愿服务活动,邀请了安新端村学校近40位学生代表来到容东片区剧村变电站参观。

1.jpg

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了“1+5+X”城市智慧能源融合站,讲解科普绿色能源知识,还给孩子们讲述雷锋同志的故事,引导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做一个对他人有帮助、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据悉,雄安集团工程师研修班、悦容志愿者协会正在协助端村学校推进校园改造,共同打造绿色、低碳、生态、智能、儿童友好型校园。

2.jpg

生态建设公司志愿者们在雄安郊野公园开展了“毅行人生路,弘扬雷锋志”活动。在明媚的春光里,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兵分两组展开活动。一组为文明引导组,主要为游客引导方向,答疑解惑,讲解森林防火注意事项。另一组为垃圾清理组,志愿者们沿3.5公里主园路开展垃圾捡拾,并友好提醒游客不乱扔垃圾。

3.jpg

交通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容城县南张镇西牛村,开展“交通一卡通”志愿服务活动。一大早,西牛村村委会大院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爷大妈们手里拿着证件,兴奋地等候办卡。“有了这张卡,我们老年人就能免费乘公交了,这可真好!”据了解,交通公司志愿者们已多次走进雄安乡村一线,为村民们详细讲解城乡公交线路、老年人免费乘车等政策,切实帮助老年人、偏远村群众解决乘车出行、办卡不便等问题,收获了群众的赞许和肯定。

4.jpg

3月5日,雄安集团城发公司、能源公司的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幸福容西,志愿先行”学雷锋纪念日暨“悦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城发公司容西事业部、第五党支部两支志愿服务队正式授旗成立,在去年容西片区回迁过程中,城发公司志愿者们开展“一帮一”志愿服务,全力保证回迁居民们验房收房各环节。能源公司的“暖容服务队”则多次组织志愿者走进校园和社区,通过供热燃气知识讲解、黑板报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普及燃气安全和绿色能源知识。

雄安集团的骨干宣传员们近期也走进社区,为回迁居民、楼门长开展短视频策划制作培训。志愿者们现场教学短视频构思和创作方法,并协助有需求的商家制作“容东探店”视频,联合社区共同制作文明倡导系列小视频。

7.jpg

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和“悦容、悦心、悦人、悦己”理念为引领,雄安集团志愿者从服务百姓回迁做起,将“学雷锋”行动落到了实处。2021年10月底,容东启动回迁,集团志愿者同步发起了“悦容”志愿行动,助力片区环境卫生提升、协助百姓验房回迁,到今年年初,一年多的时间里,雄安集团共组织8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回迁志愿服务中,为12万名群众喜迁新居提供了可靠保障。

8.jpg

去年九月,雄安集团作为会长单位,牵头成立了雄安新区悦容志愿者协会。集团各支志愿服务队会同新区、三县和参建单位志愿者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地,开展“烟头革命”、服务抗击疫情、提供就业帮扶、宣传法律知识、发出文明倡议……在帮助三县老百姓、服务一线建设者、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等方面作出了贡献,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5万小时,涌现出了河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马永君等一批先进典型,雷锋精神正在新区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9.jpg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