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集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1 

按照省委和新区党工委部署安排,2月8日下午,中国雄安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不足,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七督导组到会指导。

1.png

▲雄安集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现场。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集团党员干部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集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团领导班子通过集体学习、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田金昌代表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田金昌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常委同志紧扣会议主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整改措施。

田金昌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广泛收集了新区各界及集团上下的意见建议,涵盖了集团当前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对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位常委对照检查发言不遮掩、不粉饰,查摆问题求真务实、追根溯源,起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作用;大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结合具体分管工作和集团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亮明了立行立改的态度,制定了详实细致的措施,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省委第十七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椿林在指导点评中指出,近年来,在以田金昌同志为班长的党委领导下,雄安集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图景,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区跨越式发展、实现“五新”目标的关键之年,是集团确定的“创新主题年”。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切实加强改进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一是进一步在强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新区“五新”目标和“十个牢牢把握”,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务实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集团各项重点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进一步在牢记初心使命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不断强化城市运营管理体系建设,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实实在在解决一批事关新区群众、涉及广大建设者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要继续弘扬“四铁四心”,落实“两抓五保”“降本增效”,培育创新型人才,不断为集团发展注入新活力,推动“展五新、促聚变”。三是进一步在深入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强化“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精神,对照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帐、不等不靠、立行立改。真正出重拳、下重手,集中精力打一场整改攻坚战,通过问题整改,进一步凝聚起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发展合力,为推动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集团挂职副总经理周丽以民盟盟员身份列席会议。集团纪委、党群工作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