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春光中加油干①:人勤春来早 奋战开门红

2023-02-06 

人勤春来早,奋战正当时!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雄安新区在启动区举办了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拉开了开好局、起好步的序幕。雄安集团对各项任务进行部署,推动复工复产。集团各公司各项工程项目也争分夺秒,发力抢进度,力争开好局,整个雄安新区呈现一片“复工忙生产、奋战开门红”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氛围。

为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雄商公司安全质量管理团队多措并举,认真开展复工复产安全质量工作,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助力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1.png

自节后复工,雄商公司组织各子公司安全、工程管理团队,结合集团《关于做好项目复工安全质量检查的通知》等要求,重点针对项目值班值守情况、深基坑作业、盾构施工、营区宿舍用电消防安全及实名制管理等复工复产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目前已复工复产6个项目(分部)。同时组织召开了2月份安委办工作会议暨节后复工复产安全专题会,再次对节后复工复产安全质量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坚决把“雄安质量”写在“两线一中心”项目上,确保全年公司在建项目不发生安全质量事故。

一、雄忻高铁雄安新区地下段土建工程及相关配套工程项目工地24小时不停工

“已经和家里打过电话了,为确保雄忻高铁早日开通,今年我和工友们选择就地过年,抢抓施工进度,家里老婆孩子也都表示支持。”雄忻高铁先开段项目部钢筋工杨树林说道。雄忻高铁先开段项目为抓紧工期保进度,春节期间项目人员采用不间断轮班制,对现场CFG围护桩、护坡等内容进行施工,在春节期间掀起大干热潮,力争实现开门红。

机器轰轰隆隆的声音,从清晨就响彻这片土地,建筑工地上,虽然气温仍在零下,雄忻高铁先开段项目部早已开始了一天的施工作业,百余名工人也开始了一天的劳动。

2.png

雄忻高铁雄安新区地下段土建工程及相关配套工程项目是雄安新区对外交通和主城区重要交通廊道、功能廊道与景观廊道,串联城市重要功能中心与景观节点,是功能景观兼备、空间自然连续、区段特色鲜明、环境生态优美、周边尺度协调、充满无限活力的城市公园带,是“一方城、两轴线、五组团”城市整体风貌骨架的重要构成,构建出绿色为底、功能多元、错落有致、风貌协调、活力创新的新区标志性空间。

为实现2023年度产值计划目标,项目目前进场设备共有62台套,其中包括旋挖钻8台、挖机10台、吊车4台、装载机5台、压路机1台、推土机3台、平地机2台、洒水车3辆、渣土车10辆,潜孔钻机8台,挖装一体机1台、混凝土罐车7辆,已满足日常施工生产需要,为项目全面掀起大干场面奠定有效基础。春节期间项目组织2次专项安全排查,对项目经理部、产业工人社区、钢筋场、拌和站、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起重吊装、机械伤害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安全排查,确保施工安全。

3.png

4.png

据东西轴线项目负责人罗爽介绍,该项目按照年前施工计划安排,土钉护坡开累完成860根,开累完成18%;区间路基土钉开累完成629根,开累完成60%;雄保特大桥钻孔桩开累完成7根,开累完成70%,各项施工计划均有条不紊尽数落实。

二、雄安国贸中心项目“夯基垒台”再加速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春节假期后,雄安国贸中心项目土护降工程施工现场呈现出“抓复工、抢进度”的火热氛围,在机械和车辆的轰鸣声中,在工人师傅忙碌的背影中,雄安国贸中心项目在节后“夯基垒台”中跑出加速度。

5.png

春节后,项目部积极组织工人返岗返工,推动复工复产,并开展了复工复产前的施工现场安全检查,落实复工前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施工现场满足安全生产及“三实三优”条件。组织管理人员召开复工复产收心会,对劳务人员开展复工进场安全教育及技术质量交底。对生活区消防、临时用电等进行专项检查,保障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正常生活。项目经理孙文超说,“项目全体员工都铆足干劲抓进度,加班加点抢开局,用昂扬的干事热情投入到节后复产复工的过程中。”

6.png

7.png

雄安国贸中心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总部区,土地面积约13.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06.4万平方米,是集高品质办公、商业、酒店、公寓及航空服务于一体的雄安特色TOD项目。项目通过地上地下及周边地块一体化开发,配套建设立体交通枢纽,实现TOD站城一体化发展,打造汇聚世界影响力的雄安中央活力区。

截至目前,土方开挖已完成120万方(占总方量88%),支护桩已全部施工完成,TRD及三轴搅拌桩止水帷幕全部施工完成,现场正处于第二道腰梁及第三道锚索施工阶段。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