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守护不打烊③:吹响“除雪保畅”集结号

2023-01-31 

今天清晨,雄安新区迎来兔年的首场降雪,瑞雪兆丰年,但也给居民出行带来不小压力。雄安集团生态公司环卫运营团队、基础公司道路运营团队、城发公司物业管理团队以雪为令、逆寒而上,第一时间开展除雪铲冰作业,保障片区市政道路、外围骨干路网、小区道路畅通无阻。本期《春节我在岗•守护不打烊》关注今天的铲冰除雪大作战。

一、片区市政道路:迅速除雪保畅通

“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我们把雪清的干干净净,让大家串亲戚的路上一路畅通!”环卫工人李中武师傅说。

1.png

早上6点多,新区第一场降雪开始洋洋洒洒、越下越大。按照提前制定的春节期间环卫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生态公司环卫运营团队以雪为令、迅速行动,采用“领导+骨干”值班方式坚守岗位,组织环卫清雪设备、环卫工人齐上岗,全力保障容东、容西和雄东A单元三个片区环境卫生“清新明亮、整洁有序”。

2.png

“今年春节是很多回迁群众在新家度过的第一个春节,全力做好三个片区除雪工作,保障大家出行通畅,是我们环卫运营团队义不容辞的责任。”生态公司环卫事业部哈晓亮介绍说,环卫团队以绿色除雪为主,到下午已组织各类车辆设备和人工作业共计五百余次,各片区主要道路已基本清扫完毕,后续根据雪情,随时准备行动。

闻雪而动,交通公司公交运营团队组织管理人员、驾驶人员对各公交站台停靠区域、车辆停车场进行了除雪工作。另外,还重点对公交运营车辆状况进行例检,密切关注道路积雪情况,适时调整调度措施。今天,新区各公交路线运行正常。

9.jpg

二、回迁小区:守护业主回家路 

今天一大早,容东、容西、雄东A单元各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迅速行动,争取赶在业主出行前,清出家门口的最后百米路。现场扫雪的工作人员手、脸冻得通红,但大家干劲高涨,很多业主也主动加入扫雪大军,大家挥舞笤帚,相互配合,迅速清出各楼栋前的出行道路。

10.png

“各小区优先开展各楼栋进出动线的扫雪工作,按照‘先开一条路、再往两边扩’的工序扫雪,保障业主正常出行。”城服公司品质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张航说,中午雪停后不久,各组团物业工作人员就高效完成了扫雪除冰工作,下午集中开展了积雪处置和小区路面防冻作业,确保将小区安全隐患降至最低。

11.png

  另外,各小区物业重点加强了地库和各类设施设备巡查工作,防止降雪导致的突发情况,社区物业服务管家还向业主们发送了雪天安全出行温馨提示。

三、外围骨干道路:预防结冰除隐患

外围骨干道路是新区三县、各片区间,以及新区对外通行的交通动脉,今天上午,基础公司道路运营团队启动冬季除雪应急响应,对运营范围内的K1快速路、S333等骨干道路开展除雪作业。

12.jpg

根据雪初降时比较松散的特征,道路运营养护部门先采取“机械化+人工”的清扫措施,40多名除雪作业应急人员齐上阵,迅速清冰扫雪。下午,昝岗片区骨干道路采取机械除雪作业的同时,还对S333东延大清河特大桥等重点特殊路段进行了环保融雪剂撒布作业,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隐患。

13.jpg

  道路运营养护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天白天,各骨干道路已全部除雪完毕,最大程度防止道路夜间结冰。道路养护团队和22台自动化除雪设备正随时待命,闻雪而动,确保新区各骨干道路干干净净、畅通无阻。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