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发展公司组织开展《问题解决与创新思维》课程培训活动

2022-12-06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创新是现代企业获得持续竞争力的源泉,是企业发展战略的核心。

为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公司管理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开拓管理骨干扩展性思维方式,帮助企业员工激活创新思维,优化管理效能,城市发展公司特别邀请了高级讲师——于然,于近日组织对公司管理人员问题解决与创新思维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各层级管理干部及骨干人才的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培养解决问题的系统化思维,提升大家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助力各层级管理者创造更高的组织绩效。

城市发展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研修班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21206185830.jpg

培训采用分组研讨方式,在学习中同时参与组对组的互动性竞争,这种独特形式给本次活动带来更多的趣味性与挑战性。各小组学员借助解决问题的创新思维方法与核心工具,讨论和思考面临的具体业务问题。

通过头脑风暴、小组讨论、鱼骨图分析、创意借用等方法引导学员从“问题思维”到“目标思维”;从“目标锁定”到“分析需求”;从“需求聚焦”到“激发创意”;从“行业惯性”到“替代方案”;从“感性判断”到“统一标准”;从“制定计划”到“落地方案”;从而帮助大家基于内部的资源与挑战、外部机会与需求层面,将面临的问题分解转化为具体的可落地的目标和方案。

微信图片_20221206185843.jpg

培训现场,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每位学员都拿出了百分百的状态,展现出大家好学、求知、突破、饱满的精神面貌。

培训课程评估问卷反映,参训学员整体满意度较高,普遍反馈此次培训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学会了聚焦关键结果,根据实际情境分析问题,引入解决问题的创新思维模式,将创意想法转化为实际解决问题的方案与行动,并且在思考与实践中逐渐加深了对创新的方法与理解。学员普遍反映培训课程的思路与方法对目前工作具有较强的启发作用。

为今天工作成绩优异而努力学习,为明天事业腾飞培训学习以蓄能,是企业对员工培训的意愿,更是学员参加学习培训的动力!

城市发展公司将持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工作内生动力,化挑战为机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稳步提高企业竞争力,真抓实干、勇于突破,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