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雄安集团"两抓五保"一线行(二)

2022-11-21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雄安集团领导班子带队深入项目一线,督导各在建工程项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保成本、保廉洁。

张杰.jpg

11月19日上午,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杰,集团总经理助理、党群工作部部长张明通到起步区1号供水厂检查调研。巡检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水厂中控室、化验室及主要生产车间,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期间水厂封闭管理措施及在岗人员情况,就认真落实省委、新区党工委、集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部署,统筹做好“两抓五保”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杰同志强调,起步区1号供水厂是新区保民生和保发展的重要生命线工程,水厂的安全生产和稳定运行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延伸到基层一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水务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证水好压足、服务优质。要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统筹工作。坚决按照中央、省和新区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严格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防疫措施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确保建设和运营项目疫情防控不出问题。紧紧围绕年度经营目标和当前进度差距,精准发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全力完成年度经营任务。要从源头强化水质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与南水北调公司、属地政府的沟通协调,提升原水水质安全保障水平,落实原水泵站、管线和水厂各项反恐安全措施,确保源头水质和水厂生产安全。重点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检,牢牢守住新区生命工程安全防线。

水务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廷安.jpg

11月19日,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廷安到基础建设公司启动区调研,督导检查NA10、NA9道路管廊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劳务管理、建设进度等情况,传达集团党委关于扎实做好“两抓五保”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

张廷安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确保基础建设公司每一名党员都要不等不靠抓紧学习、深入学习,在深学细悟中铸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制定奋斗目标,明确工作任务。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基础建设公司和各项目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好责任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中央、省和新区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防疫措施,科学精准、扎实推进各项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要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基础建设公司要坚决落实好“两抓五保”各项工作要求,集中精力做好第四季度工作,紧盯目标不放松,千方百计完成全年投资、建设、运营、产业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

基础建设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盛智平.jpg

11月20日上午,集团安全总监盛智平到雄安创新研究院项目检查调研,重点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样板展示区创建、施工质量等进行检查督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盛智平强调,雄安创新研究院项目是中科院与河北省共同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承担着承接中科院高端创新要素向新区集聚的重要任务,意义重大,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两抓五保”各项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创新研究院项目。一是坚持防疫工作不松懈,项目各级负责人要对人员底数实时掌握,严格做好封闭管理要求,认真落实新区和集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坚决守住防疫底线。二是项目样板区创建要充分结合项目特点,通过细化标识、运用BIM模拟等方式,展示出项目质量关键保障措施和技术重难点,科学发挥好样板指导施工的作用。三是项目其他区域施工质量要按照工程样板统一标准,提升对细节质量的把控。监理单位质量监督工作要有科学方案和有力措施,确保管得住、有实效,全力争取将雄安创新研究院项目打造成体现“雄安质量”的样板工程。

公共服务公司、集团安全质量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