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虚谨慎求实效 敢于担当谋创新

2022-11-12 

谦虚谨慎求实效 敢于担当谋创新

(雄安规划院 韩嘉琪)


近期,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作风整顿工作。作为雄安规划院城市规划所的基层员工,我本人坚持刀刃向内问初心,对标对表对照实际,以此次作风整顿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决策部署,锤炼“四铁四心”价值观,凝聚“三年聚变”精气神,通过学习《雄安集团作风建设参考读本》等材料,心得体会如下:

“提高站位、修身立德、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勇于担责”是新时代对基层工作人员的根本要求,只有以此为目标不懈努力,才能在新区的高速发展中站稳脚跟不被淘汰,成为对新区、对集团的有用之材。

一、提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成为知行合一的人

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刻领悟“雄安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内涵,进一步认清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新区规划指导思想,不骄不躁、学以致用,勤勤恳恳、不负韶华,认真做好雄安规划院城市规划所各项工作。

二、修身立德,加强思想升华,努力成为品德高尚的人

干工作不仅仅是为了薪水,更是品格塑造、修身正己的过程。我们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与新区和集团同呼吸共命运,坚定地朝着新区高质量发展目标而努力奋进;具体工作过程中要始终坚守良知,做有益的事,做正确的事,在参与具体规划工作的同时,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脚踏实地,敢于较真碰硬,努力成为求真务实的人

“君子强学而力行”,或许挣高薪水是大多数人最初的动因和目标,这无可厚非。但是,来到新区和集团后,就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努力干好自身工作。自我提升的过程也是实现个人理想抱负的必由之路,除此以外没有捷径。每天都比昨天进步一点,日积月累,将会是了不起的成就。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没有什么丰功伟业,但只要有了滴水穿石的精神,一定能在拼搏奉献、担当实干、爱岗敬业、比学赶超的氛围中贡献价值,就一定能在雄安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成就一番事业。

四、不断学习,锤炼过硬能力,努力成为技艺超群的人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2021年,我来到了集团这个大熔炉、大家庭、大舞台,我时刻警醒自己,在干每项工作时,决不能认为出了校门,就认为学习跟自己没什么关系了。人生能达到的高度往往是与持久的学习息息相关的。当然,学习的方式方法非常多,不一定是集中听课这一种,可以学习优秀的人,学习别人的优良习惯,可以在岗位上学,在“事中学”,在“事上炼”,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不断学习新技术、新本领,拓宽视野、增长技能,高标准要求自己,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五、勇于担责,促进中心工作,努力成为担当有为的人

回望历史,共产党和国民党的军队打仗,到紧要关头时,国民党部队当官的喊的是“给我上”,共产党喊的是“跟我上”,这一个字的区别,其实真的很关键。如果一支队伍,从上到下都是有功劳的时候抢破头,担责任的时候溜的快,这样的队伍是没有什么前途的。我想,我们的工作也是一样,如若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都能各负其责,履职到位,真正把集团“四铁四心”价值观落在实处,各级领导干部都能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每一级都能抱着为上一级负责的态度干工作,集团高质量发展之路一定会蹄疾步稳。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