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打造容西“样板工程”

2022-11-12 

探索打造容西“样板工程”

(基础建设公司 陆文斌)


作为兰州交通大学的毕业生,我抱着“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人生格言,于2019年7月入职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先后担任容东、容西片区项目部牵头人及容西混凝土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支部书记,肩负片区内道路管廊项目各项管理工作及容西混凝土拌合站的生产和销售,为“雄安质量”保驾护航。

系统管理——片区一盘棋

在容西片区项目之初,我充分结合容东片区现场管理经验,在实际工作中践行集团“四铁四心”文化,落实“两抓五保”工作要求,站在片区管理一盘棋的高度,提前谋划整个片区交通组织、平面布置、交叉施工、建设时序等棘手问题。

保持对党的忠诚心。一是统筹谋划共槽施工。为避免因交叉施工带来的矛盾与冲突,在招标之初,我们与城发公司对共槽施工方案进行联合设计,形成了五种共槽施工断面型式。二是合理规划总体建设时序。我们与城发公司共同谋划道路与安置房施工建设时序,对每条道路开工及移交时序进行合理安排,制定出道路临时占用及移交时间表,过程中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安置房建设有路走,市政总体工期有保障。

两抓五保——打造质量高地

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一是狠抓质量管控。我们严格落实工长制、三检制、首件制等相关制度要求,坚持每天召开容西片区现场质量检查专题会,对存在问题现场通报。针对管廊主体结构质量通病——裂缝,我们要求各单位对裂缝提前修复,验收合格后进行防水施工及回填,确保后期管廊不出现无漏水现象。

二是落实安全生产。我们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深基坑、临时用电、临边防护、爬梯通道等安全专项检查。经过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容西片区至今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在省住建厅历次安全检查中都获得好评,用实际行动守护片区施工安全。

三是抢抓项目进度。为保障居民按时入住,容西片区项目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梳理,迅速制定方案,跟随建设进展自发先后开展“百日攻坚”“秋季攻坚”“冬日攻坚”等劳动竞赛及各项攻坚作战活动,全力攻坚赶进度,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

党建引领——共画同心圆

保持对人民的感恩心。我们坚持以党建引领片区项目建设,在建设工作之余,先后开展了义务支教、同升一面旗、铁道兵座谈会和为先锋队授旗等党建活动。以集团“四铁四心”文化为指引,架起新区建设与学校师生联系和沟通的桥梁,全力以赴做好质量管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和交付,为广大回迁百姓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精致细腻、功能完善的居住环境,有力有序有效保障容西回迁群众开心收房、安心入住、顺心办事、舒心生活。

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心。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及上级领导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切实履行好自己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带领部门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与公司各部门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共同推进片区建设,廉洁自律,保持共产党员本色。

敢字当头,干字托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立誓吃苦在前,冲锋在先,求真务实,争先创优,努力将“雄安质量”落实到每个项目、每个细节,为打造容西片区样板示范工程贡献自身力量。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