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逼”促成长 用心绘画卷

2022-11-12 

“倒逼”促成长用心绘画卷

(雄安规划院 姚增光)


一下子就从众多题目中看到了从“倒逼”走向主动这个标题,我深有体会。自我入职雄安规划院,就想做好自己,让自己技术实力得到十足的成长,尤其是从规划方面的长进。自来到建筑设计所,担任所负责人,我就发现自己被逼上梁山了,不得不跳出技术的层面,向管理方向发起挑战,近两年的管理工作我做的很辛苦,经常遇到各种难缠的问题,也经常直击我的弱点,有时候甚至有放弃的念头,幸好,这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

在新区多年的工作经历和自身的责任感,让我始终不抛弃、不放弃,尤其在雄安规划院的作风整顿工作中,对“四铁四心”文化的重温,让我更加坚定信念走下去。“铁一般的信仰”是基础,有信仰才有方向,有方向才有目标,才能按着轨道走下去;“铁一般的信念”是动力,有信念才有干劲,才能支撑自己坚持走下去;“铁一般的纪律”是保障,有纪律才有规矩,才能保障更多的人依规依纪做好工作;“铁一般的担当”是责任,有担当才有作为,才能为党为人民作出奉献。院班子的安排我坚决服从,不论有再多困难我也要守好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的工作,带好自己的队伍,与同事们共同成长,为自己、为规划院、为雄安雄安的成长拼劲全力、不离不弃。

其实这个“倒逼”自来雄安就开始了,2018年借调到规划建设局,我用了半年左右才熟悉了规建局的业务和工作方式,一开始有半年时间是很懵的,很多以前的设计经验在雄安基本用不上,都是在编规划,一开始在我眼中,规划就是一本本的文字,辞藻华丽,不贴切实际,后来越接触越发现,规划里的优美辞藻都是有用意的,每一句话都有用意,需要用心读,这是我们雄安新区将来的生活场景,是我们未来可期的生活目标,正是对规划落地实施抱有坚定不移的信念,我愿意留在这一片热土。

目标是明确的,需要改变的就是工作方式和自己的心态。该放手的事情要放手,该安排的工作要安排出去。趁这次作风整顿,自己放手施展开拳脚,少顾忌周围的影响,从业务拓展和统筹管理两方面下功夫,一方面抓经营,多跑兄弟单位,拉近关系,同是一个集团内的二级公司,我们能做的工作为什么要委托集团外的单位呢,反思自己哪里做的不到位,改正是痛苦的,那也要改,改了才是成长;一方面抓生产,严控质量,甲方把项目交给我们,质量不过关,出来的成果满足不了甲方的需要,那这笔生意就不可持续了,这也是影响我们的重要方面。我要把控大局,为所内兄弟姐妹们谋将来、谋成长,也为自己谋一个可期的雄安画卷。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