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集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雄安集团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集团领导深入一线宣讲,切实把集团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10月24日,雄安集团召开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党的二十大开闭幕式、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出席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分享了参会感悟和学习心得。集团党委委员和各公司、各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主题、新任务、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谈认识、亮态度,一致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见效。

▲雄安集团召开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样极其重要的方向性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的首要政治任务。集团各级干部员工要更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紧密联系新区和集团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党员干部员工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集团工作实际相结合,带着忠诚心、感恩心、进取心和敬畏心,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从灵魂深处牢固坚定“两个确立”,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加强监督中不断推进自我革命,让初心使命变成红色江山永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集团承担的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数字城市建设等重大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领悟于心、付诸于行、见之于成效,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和集团落地落实。

2.jpg

▲10月24日上午,田金昌到项目现场检查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天上午,田金昌还带领集团有关领导深入容东片区2号地块52宗地、启动区体育中心项目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安全质量、工程进度等情况,并在项目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田金昌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这为新区建设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就是一切都要紧紧围绕“高标准、高质量”从严要求、从严落实。一要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学习领悟,保障高标准、高质量的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践悟,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项目一线的具体工作当中。二要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过程管控,保障高标准、高质量的结果呈现。项目建设的高标准、高质量是管出来的、干出来的,要在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上精准把控,每个人每一天要自觉用心用力,在质量、安全、进度、疫情防控、群众维权等具体工作上认真负责,以“量变”的积累实现“质变”的飞跃。三要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单体项目,保障高标准、高质量的整体水平。新区建设是一项宏大的系统性工程,要坚持系统观念和工匠精神,以每个项目的高标准、高质量,实现新区建设整体的高标准、高质量,确保不留历史遗憾。四要以高标准、高质量队伍的建设,保障高标准、高质量的工程建设。高质量工程是由建设、监理、总包、分包单位,直到施工班组、施工人员齐心协力干出来的,要切实打造过硬的管理、施工队伍,将管理水平、人员素质提升到足够高度,确保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变为现实,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新时代的典范城市和干事创业的热土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