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项目经理说】杨越:守初心 担使命 讲规矩 找差距 争先进

2022-10-21 


640.jpeg

杨越,男,基础建设公司项目经理。2019年7月入职雄安集团,先后负责雄安郊野公园市政道路、启雄路、雄鄚路等项目。2022年7月获得雄安集团“敬业之星”荣誉。

自2019年7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以来,杨越一直从事项目管理工作,先后参与管理的项目十几个。从校园到职场,杨越快速调整自己的心态,为了更快进入工作角色,他随身携带纸笔,穿梭于集团公司各项培训、交流、讲座等学习活动中,每天往返于公司及项目一线,对不懂的或拿不准的就拍照记录下来,回到公司就向有经验的前辈请教。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在他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现场管理工作既荣耀也艰辛,数年如一日的坚持和积累,杨越已从稚嫩的校招生成长为一名成熟稳重的项目经理。他总说人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行一行”,这样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公司负责、更是为新区建设负责。在工作中,他走到任何一个项目、任何一条路甚至其他城市,都会不自觉地拿起手机,开始他的“随手拍随手记”,遇见好的做法、好的施工工艺、好的窍门技巧他就拍下来整理成自己的学习册,与项目其他管理人员一起交流分享,他的手机里已存储了上百张好的施工做法照片;看到问题、隐患就拍下来做成台账,督促监理、施工单位进行整改销项,还会定期组织过程管控、警示教育学习,引以为戒,取长补短,避免、杜绝类似情况在管辖项目中再次发生。

“凡事有标准,执行守规矩,落实按程序。”这是导师盛智平同志在“质量安全一线行”活动中常挂在嘴边的话,这句话深深印在了杨越的心中。守规矩守的就是标准、原则、底线,而做好甲方项目经理最先做的就是要知标准、守规矩。“跟着规范做总是没错的!”杨越笑着对公司同事说到。施工图纸堆满了杨越的办公桌,办公室里总能看到他捧着一本工程规范或地方法规,拿支铅笔在书上勾勾画画,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喜笑颜开、豁然开朗。拿着图纸、规范和验收标准到现场,遇到问题就去查规范、翻图纸,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又在理论中得到验证,他就这样在不断的循环往复中提升自我能力,并将自身所学尽数应用到项目管理中。

加入项目经理研修班以来,杨越从最初被动参加到现在积极报名:“我现在特别感谢集团公司提供的学习平台,觉得通过这个活动,能和集团优秀的领导、导师、班主任、助教及学员同事们在一起交流学习,让我能开拓自己的视野,学到更多的本领,虽然早起了一点,但是特别值得。”对比干得好的项目,杨越深知自己有太多的进步空间,“今后我将充分利用‘质量安全一线行’和‘项目经理研修班’等活动,找出自己项目管理的差距与不足,自我反思、总结复盘、虚心请教,向优秀者看齐。真正做到‘由表及里、由点到面、由事到人’,守好规矩、找好差距,管好项目,争先创优。”

在质量安全一线行活动带动下,杨越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及所管项目,与项目团队整理形成了《道路及桥梁工程常见质量缺陷图解》,将道路及桥梁容易造成的质量隐患的工艺过程、产生原因及其正确做法图文并茂展示,在施工前预判风险排查隐患,抓住质量管控要点,提高施工质量。“我希望能把‘一线行’活动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我管理的项目上,集各项目之所长,融各家之所思,取长补短,携手共进。愿贡献自身全部力量,守初心、担使命,为打造优质工程、创造雄安质量而不懈奋斗。”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