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10-19 


10月17日下午,雄安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2年第28次政治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受正在北京参会的党的二十大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同志委托,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林主持学习会,与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进行认真讨论,提出学习贯彻建议,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640.jpeg

▲雄安集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行动纲领、大政方针,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报告中提出的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区域协调发展,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和产业导入。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一“牛鼻子”,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助力新区承接疏解和产业培育,为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导入提供坚实保障。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提升数字赋能和智慧城市发展水平。集团及所属各级公司要按照二十大报告要求,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持续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三要坚持胸怀天下,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大力引进高科技人才和管理型人才。要认真落实报告中提出的“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要求。认真落实新区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强培养选用人才力度,切实提升集团各领域人才综合素质和能力,打造忠诚可靠、事业为上、勇于创新、能力突出的“四铁四心”人才队伍。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生态优先理念,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和生态文明建设。报告强调要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集团要按照报告要求持续稳妥开展生态类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管理,全力推进新区生态建设“显雏形、出形象”,为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疏密有度、水城共融”的现代化生态城市贡献力量。

640-1.jpeg

▲刘中林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和新区党工委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延伸到基层一线和每名干部员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新篇章!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