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集团“质量安全一线行”(10月15日)

2022-10-17 


10月15日上午,雄安集团“质量安全一线行”早班车准时开行,集团领导杨慧卿、盛智平带领巡检组和项目经理研修班学员代表到容城地表水厂二期项目调研,检查项目运营及质量安全情况,并对项目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

守水有责 守水负责 守水尽责

巡检组先后检查了水厂中控室、水质检验室,以及净水车间混合反应沉淀池、气浮池等净水设备,详细了解水质处理工艺。据水务公司甲方项目经理居彦治介绍,容城地表水厂二期项目采用了“混合反应沉淀池+气浮池+超滤膜设备+消毒”的水处理工艺,先进的浸没式超滤纤维膜可对进水杂质进行深度过滤,出水水质综合浊度值基本在0.1个NTU(散射浊度,水质检测指标之一)以下,比现行国家饮用水浊度标准值(1个NTU)低10倍之多,可满足容西片区、北部郊野公园及周边小镇高品质用水需求。

图片 1.png

“质量安全一线行”巡检组检查容城地表水厂二期项目。陈世豪摄

检查过程中,巡检组强调,饮水安全事关百姓身体健康,是重要的民生福祉。水厂工程建设单位、运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要进一步完善工程收边收口工作。前期检查发现的工程质量瑕疵已基本整改到位,但还存在厂区道路沥青铺设不佳等问题,要精益求精,认真排查整改,从最终结果上体现整改、复查成效。要进一步提升水厂运营水平,强化管理团队建设和运营精细度,优化水厂周边环境,消除可能影响水质的各类因素。要将集团“三实三优”精致管理理念和要求贯彻运用到供水厂、能源站等各类运营场景中,形成 “实用、实际、实效”的管理体系,用心打造雄安集团“环境优、措施优、团队优”的城市运营管理品质。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检查过程中,项目经理研修班学员围绕提升水厂工程收边收口质量、优化水质检测室硬件设施等方面谈了建议意见。巡检组指出,各位项目经理要珍惜研修班大穿插式的综合性学习机会,既要学习项目建设经验,又要从已运营项目中学习各类管理经验。要心怀“当将军”的信心信念,以成为优秀的城市建设运营管理者为目标,利用研修班这个学习平台,不断发现自身短板、开拓眼界和境界。要勤于思考、敢于表现、踊跃分享,从建设、运营、投资、成本等多个方面说出有价值的内容,持续锻炼自身的综合能力,时刻准备承担更大的责任。

1.png

新区党政办公室,集团有关部门和公司负责人,集团项目经理研修班助教、学员代表参加调研检查。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