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集团“质量安全一线行”(10月7日)

2022-10-09 

10月7日上午,雄安集团“质量安全一线行”第52次早班车准时开行,集团领导杨忠、盛智平带领巡检组和项目经理研修班学员代表到新安北堤调研,督导检查新安北堤三标、四标质量安全及疫情防控情况。

640.png

▲“质量安全一线行”巡检组到新安北堤项目检查。王重阳/摄

巡检组首先听取了生态公司项目负责人刘文彪关于新安北堤项目建设进展、堤顶路施工工序和质量控制、绿化施工及养护作业的工作汇报,对新安北堤人行道压模混凝土、路缘石铺装工艺和施工质量表示肯定。研修班学员围绕生态堤坝项目建设及工艺要点提出意见建议,开展交流研讨。

“我观察到堤坝两边排水采用的是混凝土U型槽,这种排水本身有淤堵风险,再加上堤坝上绿化比较多,会对后期清理产生一定影响,一定要注意积水对坝身产生的质量隐患。”“堤防绿化工程虽然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但是要特别注意绿化植物根系对堤坝的破坏,建议加强监测,确保根系长度在可控范围内。”“我发现道路两边绿化的滴灌系统铺设非常密集,考虑到前期架设和后期运营养护的费用,以及对绿化景观的影响,这么密集的设计是否合理?”水务公司项目经理刘学、生态公司项目经理罗启华、城发公司项目经理苗伟分别分享了他们的思考和建议。

巡检组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堤顶路土层回填工序质量标准、结构覆土绿化浅根系植物标准和路缘石铺装工艺标准,根据新安北堤项目建设实际,对土方压实系数和平整度、堤防绿化范围及绿化品种、路缘石制造和验收标准进行明确规定,深入研究绿化灌溉系统永临结合实施的可行性,加强工程设计和实施监管,制定管理办法,严格把控每一处细节。

巡检组强调,集团甲方项目经理要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管理,规划设计要做到标准明确、依据充分,同时统筹考虑后期运营需求,进一步增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强化标准意识,高度重视对各项目设计环节的管理和把控,依据新区、集团要求和项目自身特点,建立明确的品质控制标准和验收标准,要时刻牢记“凡事有标准,执行守规矩,落实有要求”,确保将“三实三优”精致管理各项标准和要求落实落地。

640.jpeg

▲“质量安全一线行”巡检组到新安北堤项目检查。王重阳/摄

新区党政办、集团有关部门和公司负责人,集团项目经理研修班助教及学员代表参加调研检查。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