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集团“质量安全一线行”(10月4日)

2022-10-06 

10月4日上午,雄安集团“质量安全一线行”早班车准时开行,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晓良、张杰带领巡检组和项目经理研修班学员代表到启动区调研,督导检查中央绿谷项目及雄安国贸中心项目质量安全及疫情防控情况。杨忠、盛智平、李振伏等集团领导参加调研。

坚持因地制宜、艺工融合

金秋时节的中央绿谷文萃湖波光粼粼,湖边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国庆假期期间,中央绿谷项目工作人员和一线工人坚守岗位,正在热火朝天精雕细琢这片贯穿启动区的核心绿色空间。生态公司园林事业部部长武芳芳向巡检组详细讲解中央绿谷项目造园工艺、水系设计情况,研修班学员们围绕工艺要点展开现场研讨。

图片 1.png

“质量安全一线行”巡检组在中央绿谷项目调研。陈世豪/摄

“雄安国际酒店项目也有很多假山设计,我们按设计图纸施工时,经常遇到山石总量超重的问题,想请教这方面有什么好的经验?”雄安国际酒店项目负责人李涛现场提问。

“园林工程不同于房建工程,山石材料无法做到标准化定制,所以仅依靠设计图还不够,我们的经验是要提前联合设计、施工单位进山选石,根据空间意向先确定主景观石,把主景观石体积控制好,其他的山石配件再根据实际情况优化调整。”武芳芳结合园林工程“艺工融合”的特点作了详细解答。巡检组对文萃湖周边景观设计、质量把控成效表示肯定,强调不仅是园林工程,各工程项目在设计环节就要建立明确的品质控制标准和验收标准,建设和施工单位要根据项目现场实际情况对设计施工方案进行细化和提升,最终实现既符合设计要求又满足质量标准,实用性与艺术性和谐统一的效果。研修班导师也在现场布置了研究课题——“园林工程不能完全按图施工,如何才能把控施工图之外的品质标准?谁对最终的建设品质和艺术效果进行认定?”后续,研修班学员们将围绕这一课题进行深入研究思考。

2.png

“质量安全一线行”巡检组在中央绿谷项目调研。陈世豪摄

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

随后,巡检组来到雄安国贸中心项目检查调研。国贸中心综合体项目位于启动区总部区核心地带,是雄安新区的标志性建筑群,目前该项目土护降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雄商公司工程建设部部长罗爽、项目甲方代表孙文超介绍了工程概括和项目进展、质量安全控制、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

3.png

“质量安全一线行”巡检组在雄安国贸中心项目调研。陈世豪/摄

巡检组指出,国贸中心项目土护降工程基坑深,开挖面及土方量大,要将高质量建设理念贯彻落实到每一施工环节,基坑排水管理、桩土清理、边坡混凝土喷护等工作要坚决贯彻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甲方项目经理在项目管理中坚持标准先行,明确管理目标和管理方向,结合集团及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和管理要求,严格压实施工、监理单位责任,确保项目建设质量绝对可靠。

调研过程中,巡检组重点强调,要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公司和项目部所有信访投诉通道要全部打开,确保有效预防、妥善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工地全员核酸检测“一周三检”规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底线。

新区党政办、集团有关部门和公司负责人,集团项目经理研修班助教及学员代表参加调研检查。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