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集团“质量安全一线行”(10月3日)

2022-10-05 


10月3日上午,雄安集团“质量安全一线行”早班车冒着小雨准时开行,集团领导杨忠、黄斌带领巡检组和项目经理研修班学员代表到雄东片区调研,检查雄东对外道路、学校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展和质量安全情况。

640.png

▲“质量安全一线行”巡检组到雄东片区N9对外道路项目检查。陈世豪/摄

在雄东片区N9对外道路现浇连续梁施工现场,集团项目经理研修班导师杨忠现场授课,详细讲解桥梁浇筑预应力张拉工艺、混凝土原材料配比等关键技术指标。他提醒研修班学员,混凝土浇筑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浇筑成型后出现裂缝,关键原因就在于混凝土原料、水灰水泥配比等质控环节不合规,项目负责人要熟悉工程材料、懂得施工技术、知晓质量控制程序和规范标准,成为技术层面的行家里手,并会同设计、监理等单位严格把关,才能有效避免质量缺陷。检查过程中,巡检组强调,桥梁施工要高度重视高空作业、满堂架拆除、架桥机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要做好工人安全教育和现场防护,严格按照规范施工作业,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640-1.png

▲“质量安全一线行”巡检组到雄东A社区一标高中项目检查。陈世豪/摄

随后,巡检组来到雄东A社区一标高中项目督导检查,进入正在施工的教学楼内部仔细查看施工细节。巡检组对部分外墙抹灰垂直度和平整度不够、电动挡烟垂壁安装不标准等问题提出批评,并对优化顶棚管道布设、保障室内净高提出整改意见。巡检组强调监理单位要充分发挥作用,认真组织施工单位对不合格的施工面进行逐项整改,集团安全质量部负责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整改不到位的要依规对责任单位进行处罚。

640-2.png

▲“质量安全一线行”巡检组到雄东A社区一标高中项目检查。陈世豪/摄

巡检组指出,打造精品工程必须做好团队管理,各公司项目经理要充分调度设计、施工、监理、运营、使用等各方发挥作用,建立覆盖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各方质控责任不缺位。要对“质量安全一线行”发现的问题、解决的措施进行系统总结梳理,形成质量安全管理导则等成果性文件,指导各项目在后续施工中不再出现类似问题,助力集团项目经理持续提升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

新区党政办、集团有关部门和公司负责人,集团项目经理研修班助教及学员代表参加调研检查。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