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之又严细之又细 全面彻底筑牢安全稳定防护网

2022-09-19 

9月19日早上,张耀东同志组织召开基础建设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传达18日全省安全生产会议及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再次对做好安全生产、保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大意。深刻汲取唐山迁西铁矿透水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到“不贰过”,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风险化解到位,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强化突出重点。按照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重点围绕管廊运营安全、道路交通、有限空间等进行“网格化”“拉网式”排查,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优化制度体系,筑牢安全屏障。要进一步完善公司安全应急制度体系,构建及时响应、科学高效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公司领导靠前指挥,优化指挥体系,强化应急准备,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增强监管效能,强化惩戒力度。组建联合检查组,建立管理台账,重点检查材料设备进场报验、人员培训教育、施工前安全交底、双控机制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针对现场发现的安全质量问题,根据实际情况顶格处罚,有效堵塞安全生产漏洞。

3270d9a7bb72c3fdb38fcfd8a9c4c5d.jpg

f97c73ec9a3dcf1bd5ad6c4328dbf8b.jpg

e1b65dff1d43159cf7ef153eb5ecff9.jpg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