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建设公司项目负责人(甲方代表)系列培训会(第二期)

2022-09-08 

9月7日晚,生态建设公司项目负责人(甲方代表)系列培训会(第二期)在中天办公区举行。集团总经理助理,生态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振伏出席会议并讲话。生态建设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彭旭更和有关班子成员出席。有关部门和各事业部、子公司负责人和各项目负责人参加。

WechatIMG1220.jpeg

会上,李志芹同志对集团早班车和集团党委会关于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的要求进行系统讲授,成本管理部对变更相关工作进行培训,与会同志交流发言。彭旭更同志讲意见,李振伏同志讲话。

WechatIMG1218.jpeg

李振伏同志指出,创造雄安质量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区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集团党委以高度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敏锐的感知判断提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安全托底”等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开展项目负责人(甲方代表)系列培训是落实中央、省、新区和集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公司上下要深刻理解、高度重视,认真听讲、学以致用,为高质高效建设新区奠定坚实基础。

李振伏同志要求生态建设公司各项目负责人要围绕“五个问题”,深入思考、认真解答,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着力提升能力、开创新局。

一要认真思考“甲代项目负责人的责任是什么”。不折不扣落实“两抓五保”要求,把“保质量”作为底线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抓进度、保安全、控成本、促廉洁。

二要认真思考“甲代项目负责人的职责是什么”。坚持内业资料和实体化工程两手抓,认真学习掌握施工、监理、检测、变更等各项业务知识和相关规定,知责明责、履职尽责。

三要认真思考“甲代项目负责人心中应该有什么样的质量标准”。坚决做到“眼里有标准、心中有质量”,守住底线抓质量,严守标准保质量,确保万无一失。

四要认真思考“甲代项目负责人应该有哪些管理手段”。全覆盖开展好“班前教育”,用好进场前培训,综合运用工序管理、实体化检测、黑名单等各项手段,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五要认真思考“甲代项目负责人应该有什么样的作风”。大力弘扬“严细深实久”的作风,认真推进“四化四办”,用脚步丈量项目,一线发现解决问题,以优良作风铸造精品工程。

WechatIMG1219.jpeg

彭旭更同志强调,公司上下要认真回答好“五个问题”,高度重视变更工作,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狠下心来强管理,不讲情面抓工作,依法合规推进合理变更,铁腕施治打掉个别人员利用变更做文章的幻想。同时,要强化质量意识,提高管理能力,创造雄安质量。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