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常备不懈——城市发展公司组织开展“悦居容东” 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2022-09-08 


为切实做好容东安置房2022年防汛排涝工作,全面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各物业管理单位运营排涝能力,坚决守住防汛安全防线。5月29日上午,容东防汛应急演练在B1组团玉水园举行。

本次演练由城市发展公司物业管理事业部承办,容东管委会和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雄安集团安全质量部、城市运营部、基础建设公司、各物业服务单位同步协调开展,在共计100余人大力支持协作下,演练任务顺利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1.png

▲防汛应急演练参与成员。

2.png

▲主持动员。

3.png

▲雄安集团安全总监盛智平同志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是容东安置房自交付以来首次防汛应急演练,秉承紧贴实际、突出实战的原则,整个活动共分五个阶段组织实施,分别为领导讲话动员、防汛知识宣讲、防汛应急处置演练、人员抢救演练、会议总结交流。整体演练活动组织架构由100余人组成,包括物业团队安全警戒、设备设施、信息联络、应急处置、保洁卫生五个小组,以及医疗救护团队、社区党群工作团队和集团志愿者服务团队。演练内容涵盖了风险隐患分析、人员分工、组织协调、封控警戒、摆放沙袋、安装挡水板、启动排水泵、杂物清掏、灾后处置和活动总结10个方面,具有针对性、实战性、指导性。

4.png

▲参与活动的有关负责同志。

5.png

▲摆放沙袋阻水。

6.png

▲车库口安装挡水板。

7.png

▲打开井盖泄水。

8.png

▲模拟演练救护突发疾病被困群众。

整个演练过程,指挥员科学调度部署,各环节组织安排有序,各单位间协同配合紧密,各项处置行动专业高效,参演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行动、密切协同、克服困难。在有力的后勤保障能力下,实战演练应用了大功率工业吸尘器、柴油潜水泵、用电潜水泵、起重倒链三角架、挡水板、防汛沙袋、防汛沙箱等14种防汛物资,提升了人员和器械的磨合度。此次活动全面检验了各单位应对汛期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协调联动能力和抢险实战能力,锤炼了防汛抢险工作的组织水平和过硬作风,为做好容东片区汛期应急防汛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下一步,城市发展公司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各园区车库口倒坡等风险问题和各类管道疏通工作的隐患排查,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健全各方协同机制,切实提高防汛工作的应对能力。

雄安集团安全总监盛智平,集团安全质量部,城市运营部等部门、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演练并观摩指导,容东管委会和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容东各物业服务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现场点位观摩。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