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文化传播小使者”夏令营圆满收官

2022-09-08 


8月19日上午,由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绿博园公司组织开展的“雄安文化传播小使者”小小讲解员研学夏令营完美收官。

1.png

本届“雄安文化传播小使者”小小讲解员研学夏令营活动旨在传承和保护雄安文化,促进青少年学习雄安新区传统文化,培养文化自信,让青少年成为雄安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活动自8月5日启动报名开始,就受到了无数家长和孩子的关注,15名幸运儿踏上了小小讲解员夏令营的旅途。在为期五天的培训时间里,小营员们通过主题学习、礼仪培训、模拟讲解、分享总结等丰富多元的培训课程,认真细致的准备完成了精彩的汇报演出,成功蜕变成为一名优秀的雄安文化宣传者。

2.png

老师们来自新区接待讲解一线,多次圆满完成国家、省部级等各级领导讲解工作。这次夏令营课程设计以生动有趣、寓教于乐为目的,包括《讲解员职能介绍》、《基础发声训练》、《礼仪培训+游戏互动》等讲解技能必备课,老师带领学员们从:讲解员定义、讲解员基本素养、讲解流程等进行了全面学习。此外,还安排了雄安面塑非遗文化体验课、雄安郊野公园主场馆及秦皇岛海洋馆等实践体验及参观课程,学员们通过亲自体验面塑制作过程,深刻地感受到雄安非遗艺术。通过课程讲解和实践体验相结合的方式,锻炼了小学员们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及综合素质。 

3.png

4.png

考核当日,小小讲解员们用洪亮的声音、标准的手势和活泼的讲解风格通过了严格的考核,最终全部学员均获得了结业证书,顺利结业。

5.png

本届夏令营在营员们精彩的表演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小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使他们锻炼了口才能力,收获了友谊,更成为了成长过程中的一次难忘的回忆。其中一名学员问到:“老师,咱们下一期的研学活动什么时间举办呀,我还想参加”,这样一句简单的话语道出了小学员们的心声。我们也期盼小营员们带着这次活动给予他们的收获走向更广阔的天地,争当新区好少年!

6.png

图片1.png

8.png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