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协调出形象 团结奋斗创佳绩 凝聚起高质量推进容西建设的强大合力

2022-08-13 


8月12日早6时30分,雄安集团“质量安全一线行”早班车准时开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带领巡检组到容西片区检查调研,督导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工程进展、现场管理工作,检查省和新区主要领导调研指示精神落实情况。

当前,容西片区首批交付项目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各工地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巡检组一行先后来到容西B单元 B1标段、容西A单元A2 标段等关键点位,仔细听取基础建设公司、城市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安置房、市政道路,以及街角游园等公共配套项目建设进展,检查现场管理和安全质量情况,并对市政绿化、防汛排涝、交通疏管等工作进行督导调度。

640.jpeg

▲8月12日,“质量安全一线行”巡检组到容西片区调研检查。王重阳/摄

巡检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省和新区主要领导调研指示精神,坚持“质量压倒一切”,树立系统观念,科学统筹调度,合理安排工序,避免思维盲点,扎实推进容西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做好首批交付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地上、地下一起抓,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地面工程建设的同时,综合考虑车库、管网、配电室等地下工程,确保地上地下统筹兼顾、系统推进,努力创造“雄安质量”。要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既要重视工程的外在形象,又要注重工程的内在品质,特别是要把防汛排涝、供水供热等“里子”工程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确保容西项目做到“内外兼修”,让党和人民放心。要坚持大处、细节一起抓,质量体现在方方面面,要将“雄安质量”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既要从大处着眼,保证片区和各项目有序推进,又要从小处着手,精致细腻,精益求精,确保不出现丝毫瑕疵。要坚持建设、运营一起抓,容西管委会和集团相关公司要充分吸收容东片区建设运营经验,建设不忘运营,科学谋划、超前布局,提前筹备各项市政运营工作,确保容西片区第一时间从建设工地过渡到城市模式。

640-1.jpeg

▲8月12日,“质量安全一线行”巡检组到容西片区调研检查。王重阳/摄

巡检组对近期容西片区建设管理提升成效表示肯定,勉励各公司、各项目部要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程收尾工作,全力推进水电气路讯暖、景观绿化等各项任务,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心工程。巡检组强调,要一以贯之强化质量安全意识。质量和安全是底线,攻坚攻的是制约质量安全的瓶颈,要进一步增强管控力度,将质量安全管理机制落实到位,确保工程建设做到一丝不苟。要毫不松懈做好防汛排涝工作。当前正值主汛期,强降雨天气偏多,要认真做好应急备汛工作,提前调集各方力量,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容东城区安全运行,容西新建片区安全度汛,如期回迁,保质保量。要锲而不舍打造雄安建设铁军。各公司负责同志、一线项目经理要抓班子带队伍,带动参建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指示要求,把集团“四铁四心”文化、质量安全标准、“一线行”各项要求穿透到各支参建队伍,打造高质量、有担当、专业化、系统性的建设运营铁军,凝聚起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强大合力。

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丰东,翟伟、吴红智、周丽、杨慧卿、杨忠、盛智平、张明通、李振伏等雄安集团领导,容西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集团各部门和二级公司负责人,相关总包、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