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集团组织召开“悦居容东”志愿服务活动暨“一线磨炼工程”进展汇报会

2022-06-22 


6月14日至17日,为检验集团青年干部“一线磨炼工程”专题任务开展成效,了解“悦居容东”社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雄安集团连续组织召开四期“悦居容东”志愿服务活动暨“一线磨炼工程”进展汇报会。10个“悦居容东” 志愿专题小组结合实地调研、对标对表、数据分析情况,就容东现存问题进行了深度阐释并提出解决方案;胡村社区、龚庄社区等18个社区志愿服务小组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生动活泼的表现形式,全方位介绍了如何融入社区居民群体、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的过程,深层次分享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能力提升成果。会议由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城市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伟同志主持。

“一线磨炼工程”进展汇报会现场。韩德隆/摄

“一线磨炼工程”进展汇报会现场。韩德隆/摄

“一线磨炼工程”进展汇报会现场。韩德隆/摄

“一线磨炼工程”进展汇报会现场。韩德隆/摄

在最后总结发言时,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林指出,志愿者们精彩的汇报充分表明“悦居容东”志愿活动已渐入佳境,每位同志都切实做到了用心服务、用情带动、用力化解,践行并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强调,集团广大青年干部要以志愿服务为契机,进一步展现青年风采,彰显青年力量。一要坚持“造大势、切小口、开好头、可持续”,持续开展好“一线磨炼工程”和志愿服务活动。二要与现代化城市管理相结合,在“一线磨炼工程”中善于发现城市运营管理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不断提升群众对城市运营管理的满意度。三要切实解决好群众诉求,敏于思、勤于行,探寻解决就业就学等与民生相关问题的思路,为把雄安建设成儿童友好型城市、无废城市贡献力量。

对此次“悦居容东”志愿服务活动暨“一线磨炼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建设大美雄安的重要渠道,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基层,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一要用志愿之心融入“一线磨炼工程”。“敞开内心,与之相融”是志愿行动的关键词,攻坚克难的过程就是打通内心的过程。集团青年干部要通过志愿行动,与容东群众、社区干部实现心心相印、心心相连、心心相融。二要以自我磨炼实现自我突破。在志愿活动过程中,要始终保持开放心态,聆听不同声音,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个人能力的突破,通过磨炼内心实现自身境界的突破,在“一线磨炼”中体会成长和收获的成就感。三要以能量传递激发无限力量。要以开放的心态直面困难,要通过能量的传递不断激发个人潜能,实现从容东磨炼一线,到各项目建设一线,到人生价值、个人梦想等不同场域的成长和突破。

田金昌强调,此心安处是吾乡,我们来到雄安就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负青春、不负人民、不负国家,保持“知、止、定、静、安、虑、得”的境界,停下来、定下来、安下来去思考和磨炼,在建设千年大计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此心悦处是吾乡,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努力保持收获的状态、愉悦的心态,积极主动地去感染他人,在传递正能量的过程中实现悦人、悦己、悦容、悦心。此心向处是吾乡,希望志愿者们牢记初心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齐心协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梦想的港湾、创新的港湾、心灵的港湾,为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不懈奋斗。

合照.jpg

“一线磨炼工程”进展汇报会后,集团领导与志愿者合影。韩德隆/摄

雄安集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容东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各社区工作者代表等出席会议,一线磨炼小组助教代表,“悦居容东”专题志愿小组代表,全体社区志愿服务参训人员参加汇报会。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