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转变在一线 | 强作风破难题 360度抓落实 城市发展投资公司以作风整顿为契机 提升项目建设运营成效

2022-06-21 

自集团开展作风整顿工作以来,城市发展公司党委迅速作出安排部署,聚焦“坚持‘两个务必’、提升‘政治三力’、锤炼‘四铁四心’”主题,围绕“正初心、讲政治、强作风、破难题、谋发展、练内功、强组织、共协同”任务,同新区“问题解决月”活动相结合,同“两抓五保”相结合,思想上加强政治教育,行动上深入查摆整改问题,班子成员带队沉入一线,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作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凝聚起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运营的强大合力。

58cbfb637b96dbcad478bf3d9e1d1ac.jpg

▲城市发展公司召开党委会研究作风整顿工作

| 党建互联共建平台,凝聚参建各方合力

城市发展公司联合500多家参建单位打造了党建“互联共建平台”,定期组织项目管理、施工企业等参建单位召开联席会议,聚焦项目建设、聚焦重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和问题解决攻坚,协同带动各参建单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攻坚克难,共同堵漏洞、建机制、促提升,为保障项目安全质量、进度成本、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提供了坚强支撑。

| 一张清单聚共识,加快进人保进度

项目建设进度是靠劳动工人一砖一瓦累积起来的。当前因工序转换,现场工人面临较大缺口。城市发展公司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对项目近期劳务用工缺口进行详细摸排,并制定阶段性进人计划清单,把责任压实到各施工单位。各施工单位根据一目了然的清单,有序精准组织所需工种及时进场,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夜班车”夜夜查 ,“两抓五保”实又实

无论是安置房还是市场化项目均实行夜查机制,以开行“夜班车”的方式每日夜间赴项目一线检查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建设进度、疫情防控等情况,严格保障进度卡点、堵塞质量漏点、消除安全盲点。同时召开专题会与参建单位协调解决工程施工、信访稳定、实名制管理、工地进人等有关问题,并优化资源配置,梳理细化工期计划,保障了项目建设的高效推进。

| 督办表承诺书,保交付勇担当

为确保既定建设时序有序落地,避免严谨的计划成“纸上谈兵”,雄东安置房事业部坚持较真碰硬,建立节点保障机制,10家参建单位在施工节点计划上一一签字,并于6月7日起动态发布倒计时督办表,预超时节点及时预警,超时节点实施处罚;容西安置房事业部于5月11日在容西指挥部带领下组织26家参建单位签署承诺书,压实各参建单位主体责任,强化节点目标意识,增强团队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健全的管理机制、多手段的管理措施有力保障了项目稳步推进如期交付。

| 设计巡检建机制,沉到一线促提升

雄东安置房事业部和容西安置房事业部为保障安置房整体建筑风貌和工程质量提升,建立每日调度和每周设计巡检机制,组织各设计单位人员到工地一线开展巡检工作。通过设计驻场一线巡检,全专业、全过程、全覆盖发现问题并及时分析、及时总结、及时解决问题,实现了设计单位与施工单位信息协同、沟通协同、整改协同。

| 一线研修强作风,凝心聚力提效能

为锤炼员工破难题、谋发展、务实功的工作作风,城发公司结合中心工作和人才培养任务,开展骨干人才研修班系列活动,抽调32名青年骨干员工,就新区首个市场化住宅项目华望城展示中心的优化提升开展研修。青年员工躬身入局、事上磨练,通过集体智慧和亲身实践,形成了丰富的研修成果,共计提出优化建议130余项,有力提升了市场化项目工作效能,提高了员工一线调查、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

| 抓实物业和房修,助力容东更悦居

物业服务品质和房修的效率是容东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保障。物业管理事业部在做好日常品质督导的基础上,于6月7日至10日会同容东管委会及各党群社区、雄安集团城市运营部和各物业单位组织开展了二季度物业服务品质联合检查活动,从综合服务、公共设施设备管理与维护、垃圾分类等六个方面进行专项检查,保障了容东环境干净、舒适、安全。容东安置房事业部对房修体系和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和优化,成立了房修工作组,建立了日调度、周例会机制,并健全完善标准化《房修存量问题台账》,对房修问题进行分析分类并督办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存量问题大幅下降。

a31d703f5492ec741e305f29e9f9c50.jpg

▲雄东安置房项目一标段现场施工进度夜查

3baec9090ce89afbd209486c9e7a7ff.jpg

▲容西安置房事业部在容西指挥部带领下组织项目各参建单位签署承诺书

作风硬则事业兴,当前,城市发展公司各个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雄东片区安置房A单元项目完成了全部装修工作,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精装修、景观小市政等工作首批次区域即将完工,商务服务中心、华望城等其他项目正按计划有力有序加快推进。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