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回迁、浓情端午”——城市发展公司组织“悦居容东”首个端午节社区文化活动

2022-06-05 

“粽香四溢、艾叶流芳”,五月已至,容东居民群众即将迎来回迁以后的首个端午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居民群众感受美好温情的社区生活,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增强社区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在部分组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端午节社区文化活动。

6月1日,容东B2组团龚庄、双文社区,C组团定安社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粽叶飘香、情暖端午”的社区文化活动。小区业主和社工、物业员工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当日,中铁建物业服务人员刚刚把现场布置好,受邀约的业主便带着自家小朋友准时来到活动现场。看到长条桌上“等候”多时的各种物料,业主们纷纷动起手来,有的一边自己包一边给物业服务人员讲解包粽子的流程,有的带着小朋友给条幅上色,还有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专心致志包粽子……

1.jpg

6月2日下午两点,容东E组团容德北物业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玩转端午、‘粽’想‘食’光”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小区业主、社工和物业员工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活动。一大早,物业员工就把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蜜枣、豆沙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好。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两个一组、三个一群,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放蜜枣、装豆沙、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千姿百态的粽子瞬间成型。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2221423238853476.jpg

5月31日下午,容东G组团在南文社区和南文营社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的社区文化活动。小区业主和社工、物业员工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为比赛模式,参与成员分成三组,由三位保洁阿姨小组长带领,在规定时间内包粽子最终以数量多、质量优的获胜,经过短暂练习以后比赛正式开始。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阿姨们手脚麻利,一张张翠绿的粽叶,一盆盆新鲜的糯米,一双双灵巧的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经过三组半小时的“奋战”,总共包了588个粽子,获胜小组每人获得一袋5kg面粉,其他参与人员一人获得一桶洗衣液。

此次活动既营造了浓浓的端日节氛围,又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认可。下一步,城发公司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社区文化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邻里感情和社区凝聚力,营造守望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