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问题不放松 志愿行动促宜居 打造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空间

2022-05-17 

5月15日上午,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带队前往容东片区调研“悦居容东”志愿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华书记作出的“问题解决月”工作部署,高效推动“悦居容东”志愿行动落地落实,全面打造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切实提升新区现代化城市管理水平。

640.png

▲调研现场。李勇/摄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红莲西园、荷香园、尚德花园等小区,现场查看非机动车存放点、充电桩、垃圾投放设施和小区地下空间,了解相关小区电动车管理、垃圾分类、物业管理,以及容东片区“烟头革命”推进情况。在南文营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田金昌召开“悦居容东”志愿者行动座谈会,听取集团工程师研修班学员、一线磨练人员、志愿者代表和容东管委会相关人员工作汇报。

640-1.png

▲调研现场。李勇/摄

会议指出,目前容东片区管理中面临的问题,已逐步从以工程建设问题为主转变为以城市生态系统和社会治理问题为主,具有系统性、复杂性、动态性特点,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各方集思广益共同努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指示,常怀对人民的感恩心,把广大群众带动起来,在一线探索和磨合中破解难题,助力新区进一步提高现代化城市管理运营水平。

640-2.png

▲调研现场。李勇/摄

会议强调,要坚持群策群力优管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此次志愿行动的意义和作用,以集团职工、容东居民、志愿者和党员干部多重身份观察问题,做安全文明城市的思考者、引导者和坚守者,发挥政府、市场和志愿者多方力量,针对容东片区运营中存在的问题,群策群力提升新区现代化管理水平。要运用“望闻问切”解难题。要深入现场、走近群众发现问题、剖析问题,学会倾听沟通,善用“望闻问切”,分清主次矛盾,区别共性个性,聚焦关键问题,以硬件微改造、软件大改进的方式,把影响群众宜居的问题解决好,解决彻底。要通过“烟头革命”育新风。要在容东管委会和多社区居委会的带领下,持续推进“烟头革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以公约塑行为,让行为成习惯,以习惯育新风,推动村民变市民,做到造大势、切小口,开好头、可持续。要坚持“四个引领”不放松。坚持责任引领,以责任之心和大爱之心推动工作。坚持标杆引领,对标对表先进城市的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坚持美字引领,找准人民群众对美的追求的最大公约数,努力实现美好城市环境。坚持骨干引领,每个人都要从自身的心灵美开始,悦容悦心、悦人悦己,引领广大群众共同创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现代化城市。

 集团和容东管委会领导安晓良、周丽、盛智平、崔建军,新区党政办和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南文营社区负责人和部分“悦居容东”志愿行动组长、南文营社区“悦居容东”志愿行动全体志愿者及其他社区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