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集团召开2022年“五四”青年工作会议

2022-04-29 

640.png

4月28日,雄安集团组织召开2022年“五四”青年工作会议,总结集团团委2021年工作,谋划2022年工作,动员集团广大青年围绕“五新”目标,锤炼“四铁四心”,落实“两抓五保”,在“三年聚变”的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雄安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刘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1.png

▲雄安集团2022年“五四”青年工作会议现场。张轶/摄


会上,集团团委书记侯润汇报了团委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谋划,集团和新区参建企业3名优秀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集团优秀团支部、青年先锋集体、优秀团干部、青年岗位先锋等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640-2.png

▲雄安集团2022年“五四”青年工作会议现场,侯润同志作汇报。张轶/摄


来自中建设计研究院河北雄安分公司、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的两位青年代表表示,雄安新区为年轻人提供了广阔的事业平台,参建企业青年愿与雄安集团青年同志一起把青春智慧融入到“未来之城”,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基础建设公司青年代表马永君表示,雄安新区是干事创业的热土,青年人只要不断砥砺自己、扎根一线,将工位搬到工地上,践行“四铁四心”企业文化,用大智慧推动大发展,就一定会在雄安创造新业绩、实现新作为、展现新风貌。

640-3.png

▲会议对获奖团队代表和个人进行颁奖。张轶/摄


2021年,在集团党委和党群工作部的领导下,集团团委坚决落实金昌书记提出的“努力成为新区建设的生力军,成为“四铁四心”的先遣队,成为雄安新青年的一面旗帜”的重要指示精神,锤炼“四铁四心”,落实“两抓五保”,践行“四个穿透”,发扬志愿精神,开展特色活动,为集团发展和新区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


2022年,集团团委将坚持以“四铁四心”为引领,聚焦“两抓五保”和“降本增效”两大中心工作,为“显雏形、出形象”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坚持与党同心,强化政治引领。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对于集团党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抓好学习传达、贯彻落实,永远做党的忠诚助手和后备军。二是坚持跟党奋斗,强化作用发挥。在党委最需要的地方冲锋在前、奋力拼搏,围绕中心任务,组建疫情防控、项目攻坚、回迁服务、信访处置、宣传文化等若干支青年志愿军,打造成攻坚克难的王牌军、主力军。三是坚持为党助力,强化特色载体。用好青年学习营,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联合设立“京雄青年会”,以青年力量助力疏解。发挥悦容志愿者协会作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持续打响“悦容”品牌。四是坚持给党育人,强化干部成长。坚持“赛场识马”“一线选材”,通过广泛开展冀青之星“擂台赛”“两红两优”评选、五四青年奖章评选等机会,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堪当大任”的青年后备军。五是坚持向党看齐,强化从严治团。结合集团作风整顿活动,持续开展“荷花”廉洁教育主题月活动,真正做到组织严密、纪律严明、作风严实,在新区建设发展中彰显共青团的忠诚与担当!


刘毅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集团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广大集团青年干部职工是集团党委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值得信赖、堪当大任、大有可为。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展现新区雏形、承接疏解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广大青年同志要坚持以“四铁四心”为引领,用信仰来奠基青春,用实干来书写青春,用创新来点亮青春,用廉洁来护航青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雄安新区的奋斗热土上。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历练,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外立“五新”、内定“四心”,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二要在“四账统算”“四资融合”“四业并举”上求大突破,进一步提高“七种能力”和“政治三力”,运用系统思维,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提高本领、创造价值。三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激活创新基因,运用市场机制干事业、从改革创新中找出路,努力打造创新的能力、创新的氛围、创新的生态、创新的环境,让创新成为雄安集团的基因和底色。四要结合集团作风整顿活动,从集团的规章制度和党纪规矩学起,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在雄安奋斗的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集团纪委、人力资源部、雄商发展公司负责同志,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团县委书记,容东管委会党群工作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相关部门、集团工会、集团团委、各子公司团支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雄安集团团代表以及中建、中铁、中电建等参建企业群团工作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封俊龙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