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规划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2022-03-26 


微信图片_20220421144516.jpg


3月25日下午,雄安规划院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由雄安规划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夏雨同志主持,代理院长葛亮同志发表讲话。雄安规划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党小组组长和副组长线下参会,为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其他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421144521.jpg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支部纪检委员张雅男同志代表院党支部作雄安规划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葛亮同志分别与院领导班子成员代表、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20421144526.jpg


葛亮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雄安规划院发展实际发表讲话。一是抓实党风廉政工作,扎紧从严治党的“铁篱笆”。要不断健全廉政风险内部管控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防止围猎和被围猎风险,树立安全底线,严肃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不能触碰党纪国法高压线,“不收礼、不送礼、不家访、不搞小圈子”,保证规划院风清气正,促进“廉洁雄安”建设。二是抓住重大关键节点,明确从严管理的“重点论”。要强化政治监督,深化全院对党忠诚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实事求是、认真务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权力运行的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加强管理约束,院班子要坚持“三重一大”制度,着力规范决策行为,各部门负责人要把好业务关,突出重点环节,防范管控风险,全院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进一步夯实抓落实主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三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用活严管厚爱的“辩证法”。只有严管没有厚爱,将会是“一潭死水”;光有激励没有约束,将会是“一潭浑水”;只有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才能形成“一池活水”。我院要着力培养一支“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职工队伍,尤其是年轻同志,要守住内心,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20421144532.jpg


夏雨同志强调,一是要有信仰,心有所往,担主责、干主业。看问题、作决策、抓工作首先从政治上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二是要讲纪律,行有所止,知敬畏,守规矩。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主动接受集团纪委监督,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真正做到行有所止。三是要勇担当,事有所为,守正道,创新路。在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要让廉洁自律成为习惯,更要勇于担当,敢字当头,干字托底,打造作风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四铁四心“规划设计铁军”。以青春绘蓝图,以热情干事业,不负自己,不负时光。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