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召开容东片区决战"6.30"重点企业座谈会和总动员大会

2022-01-27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容东片区项目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雄安新区作风建设暨“学党史、转作风、强机制、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大会精神落地落实,确保容东片区“6.30”圆满交付和顺利启动运行,5月9日、10日,雄安新区先后组织召开容东片区决战“6.30”重点企业座谈会和总动员大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座谈会和总动员大会。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决战“6.30”重点企业座谈会现场。李勇 摄

5月9日下午,容东片区决战“6.30”重点企业座谈会在容东D1组团中铁建设项目部举行。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刘媛、翟伟、安晓良、杨忠、盛智平、李振伏等雄安集团领导就加快推进容东片区项目建设、确保安全质量进行工作部署;中铁、中铁建、中交、中冶、中电建、中建八局、北京城建、北京建工、上海宝冶等容东片区参建企业负责人围绕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安全、进度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容东片区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6.30”建设任务。

▲田金昌出席容东片区决战“6.30”重点企业座谈会并讲话。李勇 摄

田金昌指出,各参建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与新区和雄安集团勠力同心、携手奋进,确保如期兑现向新区征迁群众的庄严承诺,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强力支撑。他强调,决战“6.30”一定要心怀“国之大者”,创造不凡业绩。容东片区建设已吹响“总攻”号角,各参建企业要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明“决战决胜”之理,始终保持知党恩、报党恩的政治情操,坚定必胜信念,调集优势“兵力”,更加有力地扛起历史赋予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容东片区建设攻坚之战、决胜之战。决战“6.30”一定要坚持敢字当头,做到干字托底。各参建企业要坚定敢为天下先、敢克天下难、敢创天下新的信心和勇气,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干事创业精神,进一步树立系统观念,完善组织谋划体系、协调推动体系、督查落实体系,更好地统筹力量,强化协同,确保实现“十月突破”预定目标。决战“6.30”一定要弘扬“四铁四心”,锤炼建设铁军。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铁四心”要求上来,锤炼一支建设铁军,发扬“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奋斗精神,确保片区重点项目如期完工投用,不负历史重托、不负人民期望,用容东片区建设成果在“国家大事、千年大计”建设征程上竖起一座丰碑。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决战“6.30”总动员大会现场。毛鹤然 摄

5月10日上午,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决战“6.30”总动员大会在容东片区B2组团安置房项目现场举行。活动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主持。会上,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翟伟宣布了“十月突破一线行”(第六、七期)流动红旗获奖名单。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为获奖单位颁授“流动红旗”。

▲容东片区决战“6.30”总动员大会现场,安庆杰主持活动。杨亚文 摄

▲容东片区决战“6.30”总动员大会现场。 杨亚文 摄

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基础建设公司、生态建设公司容东片区建设团队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领各自团队上台表态发言。安庆杰带领参建企业负责人共同宣读了入党誓词和决战决胜“6.30”誓师宣言。一句句铿锵有力、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誓言响彻活动现场。雄安建设者们庄严承诺,要紧紧围绕容东片区“6.30”节点目标,深化“学党史、转作风、强机制、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成果,秉承“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坚持“敢字当头、干字托底”“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容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运营,为决胜“十月突破”、谋划“三年巨变”、实现“五新”目标、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落地提供有力支撑,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容东片区决战“6.30”总动员大会现场,刘中林作总结讲话。杨亚文 摄

刘中林对“十月突破一线行”第三阶段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容东片区决战“6.30”进行总动员。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完成政治任务。当前,雄安新区转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容东片区安置房是新区首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6·30”目标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参建企业的总部、总公司要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项目最大支持,确保全力打赢容东片区建设攻坚战。要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创造雄安质量。各参建单位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严控工程质量,把牢品质关,以“质量提升年”等活动为契机,推行“三实三优”精致管理,把雄安质量穿透到一线,全力打造质量工程、精品工程、标杆工程。要加强资源配备,全力确保安全生产。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制定周密预案,严查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和防洪排涝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保障开通运营。容东片区交通组织、配套商业工作要早启动、早部署、早见效。要明确运营内容、服务标准,确保便民惠民暖人心。要着力促进容东片区软、硬环境明显提升,在实现“五新”目标上迈出坚实第一步,为回迁群众创造高品质配套生活,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

▲容东片区决战“6.30”总动员大会现场,参会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宣读决战决胜“6.30”誓师宣言。毛鹤然 摄

新区和雄安集团部分领导,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容东片区指挥部、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容城县及容东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雄安集团中层领导人员及项目管理负责人,容东片区重点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建设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