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集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7 

按照省委巡视反馈要求和雄安新区党工委、雄安集团党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4月7日下午,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召开中国雄安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主题,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实。

会上,田金昌代表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林通报了雄安集团党委前段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与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立足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实际,聚焦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深刻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激发动力的效果。

集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深刻反思、全面剖析,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田金昌指出,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集团党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好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彻底整改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推动中央和省委、新区党工委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田金昌强调,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担起整改落实责任,发挥示范表率、带头整改的作用,把巡视整改与加快实现“五新”目标深度结合,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向纵深推进紧密结合,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心怀千年大计,聚焦国家大事,提高站位有担当,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的必修课,以上率下,带头学习,作出示范,不断提升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切入点,结合新区建设、集团发展和工作实际,对照反馈意见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通过巡视整改全面提升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大规模建设中奋力开创集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要聚焦巡视反馈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补齐制度机制建设上的短板,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持续推进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确保集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省纪委监委第六监察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雄安集团纪委、党委组织部、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100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A5
Copyright © 2018-2021 by www.chinaxionga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