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雄安事业  必有雄安担当

2022-01-27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是革命时期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4个多月来我们热烈讨论的“四铁四心”,最终要落到担当干事上来。特别是当前面对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规划建设的艰巨任务,唯有肯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面对困难站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才能真正在新区建设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雄安事业中升华人生价值。

成就雄安事业,要有肯于担当的定力。新区即将迎来3周岁生日。三年来,我们已在新区种下30多万亩“千年秀林”。这些“扎根”新区的第一代“居民”,将随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长成根深叶茂的栋梁之才。其实,我们都是雄安的一棵树,有的是经历过风雨洗礼的大树,有的是刚刚萌芽的小苗,都因共同的初心和使命,来到处于时代前沿的雄安新区,来到人生和事业的新起点。怀着“我来雄安了”的骄傲与自豪,我们渴望尽快崭露头角、有所作为,但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需要保持历史耐心,一茬接着一茬干,更需要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具有“扎根”的踏实和定力。只有坚定方向,把根扎深扎实,才能获得向上生长的力量。集团的“四心”精神为我们向下扎根指明了方向,“四铁”品格则为我们向上生长赋予了力量!

成就雄安事业,要有勇于担当的魄力。1947年,解放战争即将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进攻时,毛泽东连问四个“敢不敢”:“敢不敢攻打城市?敢不敢守住大城市?敢不敢打正规战、攻坚战?敢不敢担负起国家和人民的责任?”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奋勇赴鄂、共克时艰,表现出崇高的担当精神。作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者,在攻坚克难的改革创新面前,更需要勇于担当的魄力。新区建设越向前推进,遇到的硬骨头越多。面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我们能不能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敢不敢拔刀亮剑、冲锋陷阵,这是检验集团干部员工责任担当的试金石。雄安新区聚集了大量的创新要素,只有敢为人先,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魄力,才能攻难关、涉险滩、破藩篱,探盲区、辩误区、闯难区,推动新区实现高质量建设发展。

成就雄安事业,要有善于担当的能力。“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担当需要勇气,也需要能力。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如果没有丰富的知识和精湛的医术,怎能治病救人、妙手回春?可容纳1000个床位的火神山医院,从方案设计到建成交付仅用10天,被誉为“中国速度”,这充分体现了建设单位善于担当的能力。各领域的专业能力,是新区建设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的重要保障。集团干部员工都经历了层层筛选,具备较强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但新区建设充满新机遇和新挑战,要求我们持续学习政治理论、提升业务素养,培养综合能力、锤炼担当铁肩。集团广大干部员工只有不断提升并充分发挥各方面专业能力,才能把豪言壮语实践到每个具体项目中,才能真正做到“锤炼铁肩担使命、一双辣手抓落实”。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集团的每名干部员工都要增强担当的精神,锤炼担当的意志,养成担当的习惯,树立担当的作风,把铁一般的担当融入到做实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中。“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只要我们携手努力、共同担当,就一定能够夺取新区建设攻坚的新胜利,实现集团日新月异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