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发展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党课活动

2021-10-27 

5月19日晚,城市发展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安新县宋庄村老党员夏迎春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成长史和奋斗史。城发公司党支部和城资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首先,夏老通过回忆父亲作为一名党员和老革命,始终心系国家、不给组织添麻烦的高尚品格,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传承党员精神、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其次,夏老通过自己不断学习的经历,告诉同志们如果要跟着共产党的脚步前进,就要始终不渝的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保持一颗爱党敬业的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最后,作为一名老党员代表,夏老讲述了她主动请缨,加入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理、美丽乡村建设,在疫情期间不顾个人安危,主动执勤值守,宣传防疫政策、防疫知识等活动的经历。在夏老的心中,跟着共产党的脚步前进就是最正确的道路。

在提问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针对青年人如何坚守初心、党员同志如何保持先进性等问题和夏老进行了热烈交谈。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这堂党课受益匪浅,从夏老的亲身经历中感受到了一名老党员的奉献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夏老为榜样,传承好西柏坡精神、塞罕坝精神等艰苦创业精神,立足新区发展实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贯彻“五新”发展目标,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推动公司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建党百年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