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6月中旬前环起步区防洪治理工程具备防洪排涝能力

2021-05-18 

记者从5月13日召开的雄安新区2021年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获悉,雄安新区将抓紧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抓关键、抓细节、抓各项防汛防涝措施落地,扎实推进环起步区防洪治理工程、容东片区临时排涝设施和荣乌高速北截洪渠二期项目等工程建设,确保6月中旬前具备防洪排涝能力。

按照建设任务和时序,雄安新区稳步推进外围五组团、特色小城镇和美丽乡村防洪工程建设和重要枢纽改扩建工程,筑牢新区防洪屏障。加强隐患排查,全面摸排分管区域、行业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止。构建及时高效的预警体系,形成新区防汛工作统一领导、权责一致、平战结合、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抓紧开展防汛抗旱物资物料汛前储备和更新补充,充分做好抢险准备,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防汛抗旱物资调运保障,建立抗洪抢险救援队伍,全面确保新区汛期绝对安全。(苑立立)